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黑鸡养殖:卖掉三套房为救40万只鸡(2008.11.4)

鏃堕棿:2008-11-06 | 鏉ユ簮:

>>本期养鸡视频


关键词:黑鸡 黑鸡养殖 养鸡 养鸡视频

8年国庆前夕,记者在武汉市的一家禽农贸市场里看到,有很多经销商都在卖一种黑色羽毛的鸡。

记者:“这边都是你的鸡吗?”

经销商:“是”

记者:“有多少笼?”

经销商:“120笼。”

记者:“每一笼有多少只?”

经销商:“有13只。”

经销商们卖的这种黑鸡不是乌鸡,而是一种全身长着黑色羽毛的土鸡。在市场里,这个不停的穿梭在经销商中间的人叫罗吉祥。从早上6点,他就从家里出发,赶到武汉的几个大大小小的家禽市场来收帐。

罗吉祥:“这一户几万元钱?”

记者:“你这个每一个袋子就是一户是吗?”

罗吉祥:“对”

记者:“能数数吗,这里有多少袋子?”

罗吉祥:“有十几个客户。”

罗吉祥是武汉市江夏区的土鸡养殖大户,到了销售的旺季,他每隔一两天都要到市场里来收一次账。每一次他都能收到十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2006年,武汉当地饲养的黄鸡和麻鸡因为品种单一,市场饱和,从而导致了市场销售价格越来越低,而一种刚刚进入武汉市场不久的广西灵山土鸡却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

罗吉祥:“这个腿是黑的,毛是黑的。这个鸡养成功之后,它这里面是黄油,煲汤也好喝。”

灵山土鸡产于广西灵山,由于全身长满了黑色的羽毛,所以,当地人把它称为灵山黑鸡。一般采用散养的方式,野性强,生长周期为120天左右。

罗吉祥:“散养主要就是肉质好,口感好。营养要丰富一些。”

在武汉,人们和广东沿海地区一样,有用老母鸡煲汤的习惯。所以,很多家禽品种的新信息都是从广东那边流传过来。2004年,灵山黑鸡就开始在广东流行。直到2006年,才在武汉市场上出现。但是都是由经销商们从广西贩运过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