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靠毒蜂创业的大学生(2008.11.5)

鏃堕棿:2008-11-10 | 鏉ユ簮:

李明:“这个还可以的,你看,这个白色的茧很多啊。”

记者:“白的多说明什么啊?”

李明:“说明那个一级二级的那种蜂蛹就多一点。”

李明就是靠这种挖出来的蜂巢赚钱,现在,一斤这样的蜂巢收购价能达到40多元,李明一年就能收购将近30吨,他要这么多的蜂蛹到底有什么用呢?

李明出生在湖南永州,2004年从湖南师范大学法律专业毕业以后,在长沙一家公司里工作,每个月有1000多元的工资。李明不甘于在单位上班,想找 点小生意做做,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老家的集市上发现很多山里人背着蜂蛹在市场上叫卖,一斤蜂蛹竟然卖到二十几块钱,他赶紧上网查询蜂蛹的相关信息,结果 让他非常兴奋。

李明:“在网上看到求购蜂蛹的信息很多,但是出售蜂蛹的信息很少。”

那些在网上求购蜂蛹的大多是山东、广东一带的客商,每个客商一年的需求量都在十吨以上。李明小的时候就听说过自己家乡湖南的深山里有胡蜂,当地也有人吃,如果能把山里的胡蜂卖到外面的市场上去,价格是不是就能翻倍呢?

李明向公司请了十天的假,一路走访,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桂林市,桂林是个旅游城市,客流量大,他发现当地的很多餐馆都有蜂蛹这道菜。

饭店厨师莫志林:“这个菜的营养很高的,蛋白质很高的,所以可以做清蒸的,可以做椒盐的,也可以煮汤的。”

记者:“一天我们饭店可以卖多少?”

厨师:“这个我们一天可以卖10来斤的。”

记者:“这盘菜的话多少钱?”

顾客1:“58元,特色菜都是58元吗。”

记者:“不觉得贵吗?”

顾客1:“不贵,这个菜好吃吗。”

顾客2:“这个蜂蛹的营养价值很好的,它里面那个感觉就是很嫩滑,吃了以后就是很爽口吗。”

李明算了笔账,一盘蜂蛹的售价五十八元,充其量也只有二三两,而乡镇的集市上一斤只卖二十几块钱。这么大的差价,隐藏着巨大的利润。

李明辞去了工作,把家安在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桂林市阳朔县。他发现,山里人收集的蜂蛹大部分都在本地销售,价格受到很大的局限。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