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靠毒蜂创业的大学生(2008.11.5)

鏃堕棿:2008-11-10 | 鏉ユ簮:

眼看着纸包不住火,李明向阎志坚坦白了自己的处境,阎志坚感觉自己上了当。

山东收购商阎志坚:“从山东飞过来要1800多元的空运费,就是这个机票。来看他的货很少,家里只有一两个冷柜,感觉不太满足。”

李明很想把这个大收购商留住,但是,要凑够100多斤“大王”,必须去寻找大量的货源,自己仅有的几千块钱都花在做网站上,他找家里人借了十几万块钱,去建立自己稳定的货源供应基地。

吸取了上次的经验,李明开始作一个详细的计划,他认为自己不能盲目的下乡收货,必须找到相对固定的收购商,这时候,他在金宝乡的一个集市上碰到了正在收购蜂蛹的王焕冰。

李明:“那天去卖蜂,卖蜂给收蜂那个人,就他们一个集上面,全部是那一个人收的。”

当地的捉蜂人都是在农闲的时候偶尔捉蜂赚点外块,他们在赶集的时候把胡蜂卖给王焕冰,再由王焕冰送到饭店。王焕冰在金宝乡做山货生意已经十几年了,胡蜂只是捎带卖一卖,供货量一次只有几十斤。

李明觉得王焕冰是自己最合适的人选,他熟悉当地的环境,又常年和捉蜂人打交道,但是怎么才能让他帮自己组织一个完整的供货环节,并且长期稳定的供货呢?

李明:“我就说到他家去玩,然后买了鱼呀,还有肉呀,然后租了摩托车,到他家去吃饭。”

王焕冰了解到李明的来意,热情的招待了李明,两杯酒下肚,王焕冰说出了自己收蜂蛹的苦衷。

蜂蛹收购商王焕冰:“因为有水分的东西,会短秤去的,你放一晚上一斤差不多少一两去了。”

挖出来的蜂巢必须迅速的加工处理,如果超过两天,里面的蜂蛹还会继续生长,蛹变成成虫,价格一下就会降下来,时间长了,蜂蛹死掉就一文不值了。王焕冰自己没有冷柜,如果几天之内卖不掉,蜂蛹经常会烂在手里,就算卖得价格高他一次也不敢收多少。

蜂蛹收购商谢应桂:“不能放时间长,一般两天的时间就可以了,你再放时间多了,它这个里面它有这个蜂它都出来。”

蜂蛹的保存对王焕冰来说是个难事,对李明来说却是个大好的机会。他告诉王焕冰,只要能帮助自己收蜂蛹,就提前把钱预支给他。比起送饭店来说,王焕冰又有钱赚还不用担风险。

蜂蛹收购商王焕冰:“卖饭店应该它需求量不大,我们有时候一个集收很多的吗,那个饭店有时候它有货的时候不要的,所以说我们要找一个固定的老板吗。”

李明买进了十几个冷柜,承诺随时收货,有多少要多少。王焕冰提高了收购的积极性,有了李明做后盾,他开始主动到捉蜂人家里订货。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