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靠毒蜂创业的大学生(2008.11.5)

鏃堕棿:2008-11-10 | 鏉ユ簮:

李明:“饭店的话它不确定的,它而且是每天它只要那么多,像我的话,他什么时候拉过去都可以,我什么时候都可以要。”

李明把收来的蜂蛹加工、分级,冷冻蜂蛹能储存半年以上。我们采访的时候,正碰上有人给李明送货,一次就送来130多斤。

李明:“我以前给了钱给她,就是有时候我会多给钱给她,给整数的。”

蜂蛹收购商李翠花:“那个钱打去那个卡里面了。”

凭借对收购商的信任再加上开出的价格高,李明在很短的时间内便固定了十几个乡镇的收购商,成为他稳定的收货渠道。虽然价格从一斤二三十元涨到四十多元,但高峰期一天就能收600多斤。有了充足的货源,他再次联系了山东收购商阎志坚。

山东收购商阎志坚:“按每天要收,带巢的要收个两三百斤,一两百斤就可以,可以加工一点,因为这样每天有循环产量,就是加起来十几天,几天,一个星期加起来几百斤,上千斤,然后在一起发走就可以了。”

经过分级的一级冷冻蜂蛹一斤的价格能达到80元左右。在树上筑巢的胡蜂体形比较小,大部分卖到广东,地下挖出的胡蜂个头比较大,一般销到山东。

李明:“树上的话它就是沾在树上面,这个是树枝,这里是一个树枝,它这样子。”

记者:“它两个大小有什么差别呢?”

李明:“大小差别很大的,主要是个头的,你看一下这个,然后再看一下这个。”

记者:“它俩年龄差不多是吗?”

李明:“这都是成蜂。”

每年有五六个像阎志坚那样的山东收购商常年向李明收购,一年的总收购量在30吨以上,李明一年能赚近百万元。因为胡蜂每年的存活时间是6月到11 月,李明正开始自己试验人工养殖胡蜂。今年,已经有十几窝试验成功,他承包了几十亩的土地,养了蚂蚱,准备在这里架起一个大网,养殖可以过冬的胡蜂。以 后,他可以减少对于季节的依赖,再也不用担心货源的问题了。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详细内容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CCTV-7《致富经》栏目查询!

注: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2:02--22:32,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敬请您的关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