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鱼:故意低价出租鱼塘之后(2008.11.7)

鏃堕棿:2008-11-10 | 鏉ユ簮: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8年10月10号,记者在浙江省衢州市采访时,正好赶上浙江一家鲟鱼养殖公司在给场里的300多条母鲟鱼搬家。

鲟鱼养殖场生产部经理孟祥龙:“这个鱼太大了,人抓不起来,只能用拉网的方式。我们用的是普通网慢慢弄到一边。”

记者:“多大一条?”

鲟鱼养殖场生产部经理孟祥龙:“大概两百多斤。”

这些每条重达200多斤的鲟鱼已经饲养了7、8年时间,因为原先没有场地只能先暂养在湖南镇水库下游的土池里,记者采访时给鲟鱼新建的水池刚刚完工,于是他们就通过拉网的方式,让鲟鱼游到水库边上的水渠里,顺着水流游到水池的附近后再通过工人搬到水池里。

记者:“这工作要做多久?”

鲟鱼养殖场生产部经理孟祥龙:“大月要两三天,很费力气。”

记者:“一条多少钱?”

鲟鱼养殖场生产部经理孟祥龙:“如果这条鱼能繁殖出鱼苗的话一条鱼价值好几十万。”

记者:“三百多条呢?”

鲟鱼养殖场生产部经理孟祥龙:“那就是价值连城了。”

这些价值不菲的鲟鱼原本是在千岛湖安家落户,是一个养殖户把这些鲟鱼从千岛湖搬迁到衢州柯城区。这一搬不仅使这家养殖公司走出死鱼的困境,而且也带 动了柯城区40多户村民养殖鲟鱼,每年创造上千万元的财富。引荐的这个人叫王益文,今年43岁,身高只有151厘米,别看他个子矮小,在衢州水产界可是一 个名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