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67岁再出山紧跟潮流卖鸡蛋(2008.12.2)

鏃堕棿:2008-12-12 | 鏉ユ簮:

今年5月,陆宣在临沂市内租了个门头房,以2元一枚的价格卖鸡蛋。

本以为开了专卖店,鸡蛋就好销了。可事情远远超出陆宣的想象。快半个月了,从养殖场每天运到专卖店的鸡蛋都快堆成了山,却很少有人来买。

陆宣:当时鸡蛋呢积压的也不少,因为是夏天吧,它也放不住,要想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产蛋量低就用好饲料,成本高就把目光瞄准城市。陆宣觉得这一步步走得都对,她不知道到底哪一个环节出了错让鸡蛋滞销。

就在陆宣为此发愁的时候,一个顾客让她开了撬。

朱家华是位新妈妈,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她就一直吃散养鸡蛋。2008年7月的一天,因为出门不方便,她就试着给专卖店打了个电话。

顾客朱家华:她爸爸出差不在家,怎么说呢,弄着孩子,我还抱着她很不方便,然后给专卖店打了个电话,我给她提了个建议,说可不可以给送过来。

这一下子点醒了陆宣。通过她的观察,来买鸡蛋的大部分是为了给老人和孩子吃的,可这两种人群在生活上各有各的难处,都不能天天出门买鸡蛋。而当时在临沂市内,各种商品的配送已经非常流行。

陆宣:别的货都有配送,鸡蛋这一方面没有一户配送的。

陆宣想如果开展鸡蛋配送的服务,那在临沂还是独一家,肯定能受到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的欢迎。

陆宣:还有比我头发还有白的,比我年龄还大一点的,已经在家里行走都非常的不方便了,实行配送制度呢,就是说他需要的时候打单位,我们接着就给送,他要多少就给送多少,全是送的新鲜鸡蛋。

顾客提前预定好全年的鸡蛋,专卖店的工作人员就可以根据鸡蛋的数量,每半个月送一次新鲜的鸡蛋上门。

顾客许乃芳:他们因为工作很忙,我就打电话叫他们给送。

记者:儿女工作忙,没空过来送。

顾客许乃芳:没有空去买,我都是打电话叫他们给我送来。

虽然送货上门的服务给陆宣的鸡蛋带来了不少老年和儿童顾客,2元钱一枚鸡蛋的价格,还是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对草鸡蛋的质疑。

于是,在配送鸡蛋的同时,陆宣又进行乡村参观的活动,自己出车,每周一次。11月15日,记者在采访的时候就遇到了一队来陆宣的养殖基地参观的顾客。

顾客:非常难抓,没办法。

每次来人参观养殖场,陆宣还亲自炒鸡煮鸡蛋给顾客免费尝。

陆宣:主要叫他们品尝品尝咱的鸡和鸡蛋,是不是比其他的鸡蛋别有风味。

记者:光看还不行。

陆宣:光看还不行,要让他们亲自品尝。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