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羊:50万只羊的生意出现缺口以后(2009.1.16)

鏃堕棿:2009-01-20 | 鏉ユ簮: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里是安徽省利辛县的活羊收购市场,下午三四点,是一天当中最热闹和忙碌的时候。活羊要在这时被装车运往外地,一年四季365天从不间断。旺季时,每天都会有三四辆车往外拉羊。

和大家一起赶羊的这个人叫王祥,是这儿的老板,王祥做活羊贩卖生意十几年了,在闽南和浙中地区有长期稳定的市场,一年要运往这两个地区50万只羊。

记者:今天这车羊运到哪儿的?

王祥:运到浙江,浙江的浙中。

记者:今天运多少?

王祥:600只,大概600只左右。

赶羊装车一定要快,一辆卡车能装1千多只羊,分三层装,每层也得2、3百只,装车时间过长,羊容易受到挤压造成体力不支,再经过十几个小时长途运输,价钱就会大打折扣,所以装车的时间要短、动作要快。

王祥:做活口生意最关键在时间,装的要快,跑的要快。过去的时候都是从底下抓的,一头一头抓,那时候装这一车大概要两个小时,现在20分钟就可以装好了。

记者:这羊爬坡上来了。

王祥:对,它爱爬坡。

别看王祥现在收羊赶羊一脸轻松,其实维持这一年50万只羊的销量对他来说实属不易。

王祥原来是名乡村医生,后来听说闽南、浙中一带对活羊需求量大,并且羊价与这边相比差价也不小,就开始做起活羊贩卖生意。到2000年,他每年贩卖到闽南和浙中这两个地区的山羊多达50万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