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羊:50万只羊的生意出现缺口以后(2009.1.16)

鏃堕棿:2009-01-20 | 鏉ユ簮:

记者:当时洪水有多大?

周振富:我觉得得到这里。

记者:最深的地方?

周振富:是的,就这里就到这里,这里羊圈都淹毁了。

洪水淹了牧草,淹了羊圈,也浇灭了王祥刚刚燃起的希望。洪水过后,很多羊感染病菌相继死去,养殖户里损失最高的达100万多元。2003年中秋节后,羊的收购量逐步减少,王祥又陷入羊源紧张的窘迫境地。

山羊经纪人张振伟:每天从这个2000头减少到1500头,就是逐渐逐渐减少。

王祥:一看亏本了就都不养了,一下子降低到20多万只,就是在我们周边只能收到20多万只了。

这道菜叫白切羊肉,在闽南及浙中一带,无论婚丧嫁娶、大小筵席,这白切羊肉是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做法是把羊褪了毛之后,带皮煮熟,蘸着酱吃。

王祥:我们北方是剥掉皮做汤,他们是带皮,就是白煮,蘸酱吃,这就是他们南方的习惯。

利辛县地处淮河以北,当地的山羊品种叫“黄淮白山羊”,这种山羊褪毛后皮质白皙,毛孔细腻,做成白切羊肉在闽南、浙中那边特受欢迎。

工作人员王显中:我们的羊皮比别的羊皮嫩一点,毛孔细,煮出来的羊肉比他们那边的羊肉好看,吃着也比他们的山羊味道好。

一开始,王祥是把活羊卖给闽南、浙中的经销商,后来一些屠宰户看到他卖的羊品质,就要求直接与他合作。屠户商对活羊的需求量极大,每天能宰上千头羊,一年至少有50万只羊的需求量。

王翔:夏天的时候是一天一车,600头,八月十五的时候一天1000头,11月底到腊月一天3000头,正月到3月份,一天1000多头,这样一年加起来以后,没有50万头是供应不上这两个省的市场。

如果保证不了50万的订单,就意味着会失去多年苦心经营的市场。羊源紧缺,让王祥不得不靠高价收羊来维持销量。一传十、十传百,大家都说王祥是个做生意的傻子。

山羊经纪人团结:都说老板有点傻,都这样讲的。

记者:为什么当时说他傻呢?

50万只羊的生意出现缺口以后(2009.1.16)【组图】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