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羊:50万只羊的生意出现缺口以后(2009.1.16)

鏃堕棿:2009-01-20 | 鏉ユ簮:

常良银:谁来谁看我的羊养得好,谁想养,我就卖给他,市场上卖8元,我就7.5元卖。养好了以后,小羊子他通知我,我就叫王翔去拉,王翔给的价格高,到市场上去卖就9元,卖给他就9.6元,就多0.6元钱。

除此之外,常良银还负责技术指导,这些做法都让农户感觉心里有了底。到现在常良银已经发展了1000多户养殖户,每年能给王祥带来10万只羊,王祥也逐渐恢复到了50万只羊的年销量。

和常良银的合作之后,王祥开始有意识寻找有实力的能人合作。2008年10月,他又与在城里做房地产生意的陈雷合作开发一个种羊场,还是由陈雷占大股。

陈雷:我们这个地方的羊基本上被他掏空了,下一步要搞繁殖,再引进新的品种和我们当地的山羊来改良。

目前,陈雷已经在种养场投资了60多万元。他们打算把本地山羊优化品种后,再分发给合作社的农户去养,这样可以保证当地山羊品质不退化,也能保证羊源。皮质白皙是本地山羊的竞争力,所以在选育之前,一定要看准才行。

王祥:这个地方,我告诉你,只要没有黑斑,没有黑点子,将来我们可以收,有了黑点子,我们就在当地卖,为什么,只要这个地方有黑点子,他身上就有花点了,在浙江、在福建就卖不掉了。

王祥说,有了育种和养殖基地,过不了两年,自己就真正可以实现年销百万只羊的愿望了。

现在,在人们眼中,王祥已经不再是那个做生意的傻子了,而是一个传奇人物。

冷风雷:他就是不怕失败,明知有虎吧偏上虎山行,我必定要闯出一个成功的路子,就是敢干,他就是个传奇人物。

编导:高洁摄像:颜志宏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详细内容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CCTV-7《致富经》栏目查询!

注: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2:02--22:32,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敬请您的关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