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娃娃鱼:神秘山洞里的娃娃鱼财富(2009.2.3)

鏃堕棿:2009-02-1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汉中市有1千多农户为戴铭恒代养着娃娃鱼,不仅节省了场地、人员,戴铭恒还扩大了规模,减轻了养殖压力。

2009年1月5日,记者跟随戴铭恒对他代养在农户家的娃娃鱼进行筛选,不能做种鱼的要在春节前送到批准利用的酒店去。

在陕西省,养殖户有省繁殖驯养许可证和经营利用许可证,才可以把不能繁殖的种鱼和子二代商品鱼送进酒店。

酒店要有省水利厅核准经营利用资格后才可销售娃娃鱼,戴铭恒因为手续证照齐全,酒店成了他继种苗销售、景区观赏之后的第三个渠道。

处在中国南北分界线上的汉中市,北依秦岭,南屏巴山,雨量充沛,气候温暖湿润,水质呈弱碱性,非常适合娃娃鱼生长。近几年,汉中市鼓励上万农户养殖娃娃鱼80万尾,占到全国百分之七十,娃娃鱼产业方兴未艾,大大小小养殖场5千个,年繁殖娃娃鱼苗突破50万尾,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手段。

陕西省汉中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汉中市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名誉会长徐登奎:“汉中已经成为全国的一个最大的大鲵繁育基地,和大鲵的养殖基地,2010年大鲵对农民的收入,会在20亿以上。”

编导:段旭东

摄影:颜志宏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