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老实人专卖笨公鸡(2009.2.25)

鏃堕棿:2009-03-0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轻快与否还在其次,主要是要花掉家里的积蓄承包山场,加上修房造屋建鸡舍,一算账,从前20多年里养羊攒下的30多万元都得掏出来。丈夫心疼钱可是又别不过杨国华,只好支持,但心里总是别别扭扭,2006年春天,两口子在村头承包一块山场施工时,言语不和就吵了起来。

杨国华:俩吵了一架,给我气的,就在我们这山上有一个大石头,大石头上,那眼泪真像断了线的珠子,当时我寻思,我也不可能去死,但是把我气的属实也就是没有法了。

丈夫:那个心情,当时说拿这个钱哗哗往出拿,这些钱往出拿,拿完钱了我说这有什么回报。

2006年7月,杨国华的鸡场在磕磕绊绊中建起来了,但要想赚钱,就要流水不断分批养鸡,以保证产品不断档来稳定和留住客户。他从外地买每个1.5元的经过鉴别的种蛋,比普通种蛋每个要贵5角钱,但能保证孵出的公鸡在百分之九十以上。每月四五千只孵化的量,丈夫大部分时间要守在棚里。

丈夫赵仁海:早上起来先刷水槽子,刷完水槽子上水,上完水了完事上料,上完料了完事看温度,加煤,这就是说这一天,这24小时天天在这里头昼夜不停的在这里头。

丈夫是憨厚老实的庄稼人,能吃苦,可天天守在30摄氏度左右的鸡棚里滋味确实不好受,但鸡场三十多万元投进去了,骑虎难下,不干都不行。

丈夫赵仁海:养活这个鸡要是不成功不让人笑话吗,我俩也是天天老是吵,为什么吵,急眼了,人们就是这么的,急眼了就吵闹,这十八九天一个人在里头,根本受不了。

到了早上,杨国华家的笨公鸡就放到山场上去,自己找食,家里补充喂养的主要是玉米粒和谷子,她发现,笨公鸡吃惯了玉米粒就不吃粉状的饲料了。杨国华养的笨公鸡以凤城大骨鸡为母本杂交而成,个大体壮肉质鲜嫩,笨公鸡散养,五六个月出栏成本要花30元钱。

饲养员:我们散养的这个鸡,一天平均一两料,下蛋鸡需要2两,养殖的肉食鸡一天需要3两饲料。

杨国华:五个月出栏,这个鸡要长到六个到七个月之间,那是特别的漂亮,那真是小时候儿歌说到的,说“公鸡公鸡真美丽,大红冠子花外衣,油亮脖子金黄脚,要数漂亮我第一”。

2007年初,杨国华夫妇分头到本溪市两个农贸市场卖鸡,每公斤26元,比普通鸡贵6元钱,也不好卖。

丈夫赵仁海::不好卖,这人就得急,有时候跟她争吵,为这个鸡价格没少吵吵。这玩意上市场去了,不好卖,天天在市场蹲着,冻得嗤嗤哈哈的。

杨国华:我不那么上火,今天我卖不出去,我也是宣传了一天,我在市场也是宣传我的鸡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