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老实人专卖笨公鸡(2009.2.25)

鏃堕棿:2009-03-0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要说不上火那是假的,家里每批四五5千只地陆续出栏,卖不出去不是要命啊。杨国华天天在东芬市场送名片,联络客户。

杨国华:我说你们也可以买一只回家看看,就算我骗你了,一只鸡才多少钱?我不至于说骗我自己的名誉,把我自己的名誉送给你们,是不是?让你们来谴责我这一只鸡的钱,不值一只鸡的钱呀?

丈夫赵仁海则在西芬市场,有一天竟和一个叫杨淑珍的人吵了起来,原因是人家怀疑他的鸡不是笨鸡。

杨淑珍:那个人说话粗鲁一点,动静也大,我说你拿啥能证明你这个是纯笨公鸡,我说的,谁卖鸡谁都说自己的好,是纯笨的。

老实人赵仁海认死理,说笨鸡吃玉米粒,普通肉鸡不吃,杨淑珍拿玉米粒试了试,确实不错。

杨淑珍:你喂苞米粒有的鸡没有吃习惯,它不吃。他拿着苞米完了在这里喂食的。

仅从吃玉米粒与否判断并不可信,赵仁海拿出五十元钱让杨淑珍从别的摊位买了一只白条鸡,他赌气说他的笨鸡褪毛后皮肤颜色黄色的,肉食鸡是白色的。

赵仁海:那老太太跟我急眉串脸的,我说那你不行,你下去买一个肉食鸡,我给你掏这个钱,我俩就打这个赌吗。

杨淑珍:他说我这个要是你拿家宰了要是不是黄色的皮吧,他说我都敢给你包赔,他说一般纯笨公鸡都是皮肤都是黄,你知道不,养殖那个是白。

赵仁海当场把一只笨公鸡杀了,让杨淑珍看。

杨国华:我爱人是笨人有笨方法,说你那个鸡是白色的,我这个鸡脱毛后是黄颜色的,确实是这样

赵仁海:我说你看看,我的鸡是黄色的,他的鸡白色的,大伙儿说你赶紧给人钱吧,人的鸡是黄的,老太太还不相信呢,她说不信我回家得炖去。

这是脱毛后的笨公鸡和肉食鸡。

杨国华:我爱人这个人吧,他就是地地道道农村那种,和人说句话像打架那种,我这个鸡就是笨鸡,我这个鸡如何如何的。他就是那种讲话方法,你知道吗,嗓门大,和人较真的那种,人家观众都来围观,这样挺热闹,讲好了把这个鸡赊走了。

赵仁海让杨淑珍免费带走一个笨公鸡,还搭进去一只普通的白条鸡,说好了到家品尝比较,但约好了第二天碰面杨淑珍却没来。

杨国华:第二天他们都挺关注,来问问,这个鸡钱要出来没?是不是让老太太骗吃了,当时我爱人也挺上火的,怎么让人家骗吃了呢,实在没有法了,实在没有法了,是不是今天没炖呢?

第三天早上,杨淑珍到市场找到赵仁海送钱,后来还成了老客户,市场很多商户也知道了那笨鸡确实不假,杨国华家的笨鸡在西芬市场出了名。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