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老实人专卖笨公鸡(2009.2.25)

鏃堕棿:2009-03-0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杨淑珍:再一个咱们认识的朋友,就是我就往这领了,告诉他这是纯笨的,我买了,就我把我买的证实给他们,就介绍给他们,他们就跟着我们来买。

用这种方式丈夫赵仁海站稳了西芬市场,每天能销售100多只笨公鸡,但杨国华却不以为然,认为丈夫的销售方式不值得学习。

杨国华:我一天都得卖他的三倍,你看他一天,我说我卖多少多少鸡,他卖不好使,因为咱们卖这个东西,咱们说的,我不愿意说赊给你怎么的,我这个东西就是笨鸡,我就是这样的,我天天在这儿卖,明天不行你可以来找我呀,我又不是上市场跟你们打仗玩的。

赵仁海:进钱的时候心情还行,瞅着一把一把的,卖100来个鸡,一万来元钱,这心情还是挺好的。

但有了好名声总是好事,杨国华趁机在本溪市设了两个摊点专卖笨公鸡,那个窗口让本溪县经销商于红丽夫妇找上了门,双方开始都不摸底细,属于麻杆打狼两头害怕。

经销商于红丽:我们来的时候,刚开始也害怕,他要是什么养殖的。完了一看,她的面积这么大,鸡全都在山上。

虽然看着笨公鸡在山上跑,但于红丽夫妇还是担心上百只笨鸡里掺几个别的鸡怎么办,于是就提出一个要求。

于红丽的丈夫王洪波:赊,在原先的基础上赊一半,比如说100只或者200只,赊100,一半的价

丈夫赵仁海想都没想就答应了。等杨国华回到家,客户已赊走了将近1万元的笨公鸡,这把杨国华惹恼了。

杨国华:他在家卖鸡,我说你能把这个鸡全部都给我赊出去,把这个赊给本溪县小市王洪波是9700元钱当时,回来我就不让了。

两个老实人又干了一架,杨国华怕上当受骗,丈夫却也是为了拉住客户留住客户。

经销商于红丽:他放手叫我们去卖,你到市场去卖,卖不出去还属于我们这儿拿回去,其实我们进了多少公鸡,每次都没有拿回来一个,全都卖了。

丈夫:你也得讲信用,笨鸡是笨鸡,他就是也是做买卖,我也是做买卖,我为了拉他这个客户。

做生意就要讲诚信,双方建立起信任后,付款方式就很简单,杨国华夫妇实诚对待客户,其实也是一种经营技巧。

于红丽:他也不跟我要,赶到最后达到9700元钱了,完了后来我才给他的钱,就这么回事,我们之间都互相有信任了

咱们用纯真的心那种实实的和他们讲怎么的,人家也属实把咱家的产品拿回去吃了,我也是用真才实料来面对这个市场了,才把这个市场的销路打开。

现在,杨国华经于红丽夫妇的手每年卖出的笨公鸡就超过了3万只,冲着两口子老实本分,于红丽还主动给她介绍沈阳等外地客户。2008年,杨国华当上了南芬区政协委员,她除了卖掉自己的10万只鸡,还帮农户卖掉8万只,诚实经营让她成了当地的致富带头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