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鸭合同里有玄机(2009.3.9)

鏃堕棿:2009-03-1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本期节目视频

2008年,全国肉鸭市场持续低迷,养肉鸭不挣钱,许多农户都放弃养殖。然而在江苏省徐州市的丰县,养殖肉鸭的人却越来越多。记者在2008年底来到丰县采访时,农户田开国正在忙着出售棚里的几千只鸭子。

记者:“这是你今年养的第几批鸭子?”



养殖户田开国:“第7批。”<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ya/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鸭</a>

记者:“今天出栏多少只?”

养殖户田开国:“出栏3000。”

记者:“一共挣多少钱?”

养殖户田开国:“6000元左右。”


田开国在全国行情低迷的时候还能挣钱,都跟眼前这个叫程前程的人有关。

2004年,程前程在丰县建立种鸭场,自己繁殖鸭苗,卖给当地的养殖户。为了推销鸭苗,他想到了一个办法:与农户签订合同养鸭

鸭业合作社社长程前程:“把鸭苗放给他们,叫他们去养,养大以后我再回收过来,再去到南京去卖。”

程前程找到当时的养鸭大户刘运高,劝说他与自己合作。

养殖户刘运高:“他说签个全年的合同,始终让你能赚到1元多钱到2元钱。”

虽然一只鸭挣1块5到2块钱并不多,但毕竟这样的收入稳定省心,刘运高决定试试。

2004年初,程前程与他签订为期一年的合同。合同规定一年之内,刘运高分8次购买鸭苗,当鸭子养到5斤半至6斤的时候,程前程负责回收。合同中也明确规定了鸭苗的价格,和回收成鸭的价格,并保证一年之内不变。

鸭业合作社社长程前程:“咱们一只鸭苗出来的成本,大约每只鸭苗1.2元左右,咱们给合同户每只鸭苗给他们3元钱,回收价格每市斤大约在2.7元,比市场鸭子价格高0.2元钱,一只毛鸭大约在6斤重左右,一只赔1.2元钱。”

程前程回收一只成鸭赔1块2毛钱,但之前他卖鸭苗,一只挣了一块八,总体而言,一只合同鸭还是能让他挣上6毛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