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石斑鱼怕冷好赚钱(4月14日21:17)

鏃堕棿:2009-04-1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以前陈毅只是算准时间,反季节供应广东市场,不论大小全都送去,一斤到一斤半的鱼每斤的价格是50元,一斤半以上的鱼就得低价卖。

广东客商卓汉飞:“喜欢要一斤到一斤半的,这个鱼在我们广东那边就好销售,这个鱼销售到酒店里面,一般都是搞清蒸,一盘搞一条这样,如果超过一斤半,一般价格比一斤半的低8到10元钱一斤。”

广东不仅提供本地的消费,还是南方最大的一个水产中转市场。通过中转运往福建、浙江等地。陈毅留了个心眼,等他下次再去广东送货的时候,发现这些被广东客商以低价收购的石斑鱼转手就高价卖给了福建客商。

陈毅:“在市场上观察,发现来采购这些大鱼,这些大规格的鱼的,都是福建的一些客商过来采购,后来我们就跟踪这些客户,到福建市场去考察,发现福建那边,这些大鱼在那些市场销路挺好。”

陈毅发现在福建,这些三斤以上的大石斑鱼用来切块做火锅,这种火锅只用清汤做底,吃得就是石斑鱼的鲜味。

三斤半的石斑鱼需要饲养两年时间,入冬以后,福建的气温降到15摄氏度以下,室外养殖的石斑鱼只养到一斤半左右就全部出售。陈毅联系好福建客商,把三斤以上的鱼单独装车,送了两吨到福建厦门的水产市场。

福建客商关世平:“福建过冬的时候,广东福建过冬的时候天气比较冷,大鱼很少很少,所以海南这边的优势就是可以养过冬的鱼,所以大鱼特别多。”

陈毅主动送货到福建,每斤的价格比以前提高了十几元钱。

当地的养殖户也发现了这个特点,将不同规格的石斑鱼分别卖向不同的市场。我们采访时候,一辆运输海鱼的车正在装车。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