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羊赚快钱的秘密(4月16日21:17)

鏃堕棿:2009-04-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毕卫东育肥羊一举两得,不仅羊粪给了果树,还50多天就赚到了羊钱,2004年,两山乡一些农户学着毕卫东陆续从内蒙古辽宁等地购进小尾寒羊架子羊。

记者:这是从哪儿拉过来的羊?

村民:内蒙。

记者:它是架子羊吗?

村民:架子羊。

记者:这么大还是架子羊?

村民:小尾寒羊。

记者:像这样的羊育肥需要多少天?

村民:五六十天。

内蒙古和东北等地养羊,圈舍大,管理粗放,主要是夜里补充一点玉米,白天随便喂点秸秆等,羊很难长肥,特别是架子羊要育肥,就必须剪毛才会迎来一个生长高峰,但内蒙古东北等地气候相对寒冷,剪毛不仅不能使羊长得快,羊还容易得病,养羊却无法育肥,长得再大也只是架子羊。

毕卫东:他那温度不行,羊长的不行,他们也有,在前几年也有育肥的,育肥但是他那个羊二斤三二斤四,杀不出来。

毕卫东所在的昌黎县,气候非常适合育肥,内蒙东北还有有充足的架子羊资源,而且距离肉羊加工集散地河北香河只有二百公里,香河县加工的羊肉主要供应京津市场,昌黎环境适合还不愁销路,肉羊的经销商也多起来,昌黎农民养羊的规模越来越大。毕景东第一批就买回300只架子羊,为了加快速度育肥赚钱,一天喂三次,料没少喂,羊反倒长慢了。

毕景东:开始也喂不好,把料加得特别多,结果它吸收不了都浪费了。

拔苗助长反而不长,毕景东找到最早养羊的毕卫东请教,毕景东的话却让毕卫东哭笑不得。

毕卫东:喂太饱了它撑住,引起消化不良,不是说喂太饱它就长的太好。

毕景东按毕卫东养殖方法把羊大小分开养,早晚各喂一次,只喂八分饱,既不浪费料,羊也健壮。

毕景东:必须科学喂养,它能吸收多少,你喂养它多少。

要想让羊长得快,主要还是要剪毛之后,让羊吃好喝好,毕竟东经过摸索,不再单独喂草和玉米,而是让羊吃的品种丰富多样。

毕景东:棉粕,豆粕花生片,都加到料里边,现在料特别丰富,像人似的,前20年咱吃点熟面粥吃棵大白菜,现在它跟人一样,粮食主食蔬菜都比较丰富,它羊也比较丰富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