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罗非鱼养殖:增重100克 带来高收益(4月24日)

鏃堕棿:2009-04-2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高要市振业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强:我们企业都是直接对养殖大户,我们对养殖户都是100亩以上的,100亩以上的大户都是直接跟我们公司挂钩的。

莫照彬成立合作社是想保证饲料款回笼,李振强最想要的是500克以上的大鱼,两人在利益诉求上的偏差导致谈判停滞不前。下面的路该怎么走呢?就在这时,第二场灾难出现了,也正是这场灾难促成了合作社的成立。

2008年上半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这场灾难让罗非鱼在全球的销售出现了非常大的变化。

高要市振业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强:2008年,美国市场需求下降的数量不大,俄罗斯下降了百分之六七十,2009年俄罗斯的市场可能占到全国出口量还不到10%。

记者:比以前萎缩了一半还多?

高要市振业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强:一半还多。

俄罗斯和墨西哥出口量的减少把罗非鱼的出口压力转向了美国。在美国市场,罗非鱼片是用500克以上的罗非鱼加工而成的,而高要市的罗非鱼大多是400克一条,这就意味着高要市的罗非鱼要想进入美国就得增肥,每条都要增重100克。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