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罗非鱼养殖:增重100克 带来高收益(4月24日)

鏃堕棿:2009-04-2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2008年下半年,容耀明看着市场需要大鱼的需求,他觉得这是改变养殖方式的时候了。

高要市南岸镇首洞村养殖户容耀明:和以前养的密度不同,以前一亩养殖2000尾,现在一亩就是1200、1300尾。

容耀明少投鱼苗可以养出大鱼,可是养大鱼意味着养殖周期长,这让他的资金出现了缺口,不得已,容耀明去找饲料经销商莫照彬商量。就是这次协商让莫照彬发现了成立合作社的筹码,而成立合作社就能保他的证饲料款能顺利回笼。

饲料经销商莫照彬:他要是加入我们那个团队,他说要如果资金不好的,没有钱买饲料什么的,到我那里可以赊给他,他不愁养殖过程中发生困难,鱼种方面我也可以给他联系。

莫照彬还向农户承诺成立合作社可以帮农户卖鱼,不收任何中间费用。莫照彬的举动让李振强意识到,应该支持合作社,那样可以得到足够多的500克以上的大鱼。2008年9月,合作社正式运作起来,李振强把大罗非鱼的价格从每斤3。7元提高到4。3元。这个价格刺激了养殖户养殖大鱼的热情,这让他们看到,养大鱼时间长了3个月,可实际的收益比养小鱼好得多。

记者:拿亩产来算的话,一亩养大规格的鱼比养8良的鱼多赚多少钱?

养殖户龙景智:起码多一千几百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