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五一特别节目:毒蛇财富险中求(5月1日)

鏃堕棿:2009-05-0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黄春秀在儿子不知情的情况下,观察着养在洞里的蛇,养了个把月,这些蛇不但没有死,而且还很健壮。就在想要放弃养蛇的时候,母亲把他带到了那个地方,并让他拨开了盖在洞口的植物。

黄理忠:“有一个小洞,她放几十条蛇下去,拿过去对比我们的笼养蛇,比我们笼养的蛇漂亮。”

与老家山区建的笼养场地不同,黄理忠的养殖场所在地区空气湿度较低,母亲的实验可能会解决空气湿度的问题,这让黄理忠又看到了希望。

黄理忠:“我心想笼养失败了,放养有机会了。”

在我国允许养殖的蛇有蟒蛇、五步蛇和眼镜蛇等品种,全国大小养殖场有上千家,主要分布在华南地区,其中以广西最为集中,养殖技术一直是各个养殖场发展的最大障碍。黄理忠要挖池散养毒蛇,它能够成功吗?

在母亲的启发下,黄理忠带着工人建散养蛇池,他首先建起来的是给蛇过夏的池子。笼养时在湿度上吃了亏,于是在建这个散养池的时候,如何控制湿度,黄理忠煞费苦心。

黄理忠:“我这个深度刚刚是40厘米,夏天用的池子,湿度太大不行,湿度太低也不行,下雨的时候如果你挖深了,水泡进来,蛇就活不了了。”

池子是建起来了,在当地那个神秘的建筑也开始逐渐成型。这一层层养殖架和下边的池子是相通的,根据温度的变化,蛇可以上下活动。

保险起见,黄理忠首先用了三十条蛇做实验。蛇果然没有死,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然而好景不长,一件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有一天,黄理忠突然发现散养池里的蛇少了!如果以前笼养还能看到死蛇,但在散养池里蛇却在莫名其妙地在减少,难道是蛇吃蛇?

黄理忠:“一斤多的蛇不能相吞。”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