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竹鼠好销靠凑数(5月6日)

鏃堕棿:2009-05-0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近几年,竹鼠菜在南方餐桌上逐渐成了一种时髦,因为肉质细腻又有特色,成了有些南方地区待客的一种特有菜品。

消费者:这个肉质是像胶质的,所以尝起来既有猪肉的嫩感出来,但是又比猪肉的感觉好一点,它更加香甜。

消费市场的刺激,让竹鼠养殖业大量发展起来。就在荔浦县,单是2007年发展起来的养殖户就将近70户。

桂林市畜牧兽医局卢建民局长:适合我们农民家庭饲养,因为它的占地空间比较少,这样养起来比较方便。

因为养殖场地太零散,超过100对种鼠的订单,就很难凑齐。2008年10月,和韦尚政一样为凑不上货而发愁的养殖户,成立了合作社,联合起来卖竹鼠。通过合作社每卖一只竹鼠提5元钱作为运营费。

要发展社员,韦尚政第一个就想起了韦启富。当年是自己手把手教会了韦启富养竹鼠,加入合作社这种事韦启富肯定听他的。可没想到,韦启富却为这5元钱的事儿坚决不加入。

养殖户韦启富:我觉得不划算,我卖10只就50元了,我何必要通过他,我自己就卖得了。

像韦启富这种想法的养殖户不在少数。合作社开张两个月了,社员只有20几户。就在大家都开始怀疑合作社到底还能不能办下去的时候,韦启富却主动找上了韦尚政。

养殖户韦启富:我们这里比较远,不知道怎么卖出去,那个时侯差不多过年了,要急着钱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