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CCTV7李霞养鸡:时尚太太养鸡与众不同(6.30)

鏃堕棿:2009-06-3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购物是李霞当初最大的爱好,其余的时间她就会用与小姐妹一起喝茶、打牌、泡美容院来填充。2年时间过去了,李霞依稀记得当初的生活。

记者:“你每天的生活都是什么样的?”

李霞:“当时的生活早晨一睁眼十点半,然后呢洗漱一下,该上哪混饭吃就去哪混饭吃,下午有牌局的时候就去打牌,打牌的时候往往是我一个人等三个人,搞成我们圈里有一个笑料就是一缺三不是三缺一。”

李霞的先生在常州开了多年的汽修厂,并拥有汽车“四位一体”销售专卖店。一年超千万元的收入使李霞在物质上的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满足,2003年她过上了全职太太的生活。可两年后发生的一件事情,却如一枚下抛石子,在平静的水面泛起了涟漪,也打乱了李霞的心绪。

2005年12月,复旦大学首届常州CEO总裁培训班举行,李霞的丈夫被邀请参加。培训班提倡夫妻同堂,于是李霞以一位旁听生的身份走进了学习班。本是为了打发时间李霞却有了别样的收获。

李霞:“选择大于努力是我们在上海复旦大学上课的时候,我们一个老师讲的,他就讲课的过程中无意中讲到企业的经营、走得路线,所有的东西选择大于努力。”

记者:“怎么就这句话给你留下这么深刻的印象,因为我听你先生讲好像那段时间天天都在说这句话,现在有的时候还会提起这句话。”

李霞:“因为当时老师讲完这句话,我们就会餐了。同学彼此之间都在开玩笑讲说这句话针对的所有同学中,李霞你是最最得益的。我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我说我怎么了,你想啊,你找了一个最好的老公,相对来说你的选择就大于努力,你不需要工作你就衣食无愁,高兴哪里逛逛就哪里逛。其实我觉得这句话用在每个人身上,自己总结反省之后都是有双重意义的,好像有讽刺我的意思。特别是当我插不上话的时候,受冷落的时候,我就觉得第一我确实是落伍了,觉得我自己确实在蹉跎岁月耗费光阴。”

同学的议论让李霞记住了选择大于努力这句话,而无所事事的悠闲生活也让她明白了选择的重要,学习班结束后的空虚无聊,让李霞第一次感到了有些抓狂。

李霞:“有的时候感觉我像傻子一样的,坐在床上会拿着两个靠垫,拼命的仍。也不知道和谁发火的那种宣泄,感觉怎么没人,每人陪我玩。”

记者:“这种生活你就没想过改变吗?”

李霞:“去帮别人打工吧,感觉自己也不是太愿意。搞一个朝九晚五,为了一千多元钱的工资,天天坐在办公室,自己放松惯了,也怕受这份约束。”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