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CCTV7李霞养鸡:时尚太太养鸡与众不同(6.30)

鏃堕棿:2009-06-3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一方是衣食无忧的清闲日子,购物、打牌、喝茶与健身;一面却是日复一日的重复生活,空虚、无聊、烦躁与孤独;生活在其间的李霞感到万分挣扎,想出来做事又没有合适的工作。在习惯接受先生送来的首饰、服装甚至汽车的后,2007年,她接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就是这件特殊的礼物,让认识李霞的人吃了一惊。

2003年,李霞的丈夫就承包了一片山地,后来交给一位朋友打理,从事的项目就是草鸡散养。但因为资金短缺,这位朋友在2007年年底选择了退出。如果场地荒废下去,当地政府就有权将山地回收。无奈之下只能李霞的丈夫马上接手,可自己的一摊子生意都忙不过来,妻子李霞就成了最佳人选。

于是,原本只有几个农户的荒山上每天多了一辆白色的宝马车,而竹园里多了穿着入时的李霞。虽然做了十足的心理准备,但当李霞第一次开着宝马车来到距离常州市区近百公里的养殖场,眼下的一切还是让李霞倒吸了一口冷气。

李霞:“鸡屎味道还是残留,而且我经常感觉粘到你鼻子里面,挥发不去那种味道。”

记者:“你刚开始来的时候,是不是鸡舍都不进去?”

李霞:“很难得去看,基本不去。”

养殖场员工胡德财:“穿的是高跟鞋,穿着裙子,看上去就是一个大款,不像是来农村养鸡的。”

养殖场员工冀明华:“我实话实说,她刚开始来的时候下这种坎子我都用手搀着她下来,那样还能养鸡啊?”

因为环境太差,李霞起步时一想到来养殖场就心理打怵,自己不愿意来总得找个人来替自己掌管吧,于是多方打听,李霞在安徽花了大价钱请来了这位叫冀明华技术员。

养殖场员工冀明华:“我养鸡同行,人家说小许你遇到大老板了,一年出20万。”

李霞:“就有点像病人要找好医生一样的。”

养殖技术上的事情完全不懂,连鸡舍都懒得进,冀明华就成了李霞的救命稻草,但仅仅依靠技术员真的能行吗?问题终于在几个月后暴露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