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CCTV7李霞养鸡:时尚太太养鸡与众不同(6.30)

鏃堕棿:2009-06-3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完成交接,建了几栋鸡舍后,养殖厂引进了第一批小鸡苗。可鸡苗安全到达,技术员冀明华却没有看守在鸡舍里,而是回到了住处休息。结果因为温度没有控制好,1万只小鸡苗死掉了一半,一下就损失了近万元钱。

记者:“当时你是疏忽了?”

养殖场员工冀明华:“对,这个我也有责任,不说我没有责任。”

小鸡遭了灾不说,在那之后之前留下的一些大一点的鸡也会时不时地闹些毛病,养殖场里面搞得一团糟,这一连串的事情让李霞意识到自己的管理方法出现了问题。

李霞:“我们认为他什么都懂,什么都知道,什么都明白,而有的时候确实是利用我们的不懂,轻描淡写,甚至比较轻率,包括责任心上也是有问题。”

于是,李霞一改之前的遥控做法。她捂着鼻子冲进鸡舍,白天黑夜都守在了养殖场。除此之外,李霞的一个举动让养殖场里的人有些不解,他对技术员提出了一个有些特别的要求。那就是所有的死鸡都必须交到她的手里,之后由她亲手深埋。李霞这样做是为了清楚死鸡的数目吗?还是担心工人埋得深度不够,引起疾病的传播?其实都不然。

外人捧着,丈夫宠着,没想到去了养殖场却受了工人的气,李霞憋了一肚子的火。虽然心理满是不服,她也确实觉得在管理上有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于是李霞又想到了去学习。

李霞丈夫:“我说你现在是不是上瘾了,我说听这么2、3个小时有什么用?我学到一句半句也有用啊。”

在小鸡批量死亡之后的2个月,李霞和冀明华对几只鸡的死因产生了分歧,争执不下后,一改之前的慌张,李霞不急不躁,拿着死鸡现场做了一件让技术员没想到的事情。

养殖场员工冀明华:“我真不敢相信。”

李霞:“以事实证明给你看我是对的。”

李霞到底做了什么呢?只见她让技术员拿出了死鸡,她却拿出了一把剪刀。原来李霞要亲手解剖鸡给技术员看,在技术员的惊诧中,真相大白。

记者:“你觉得是自然的死亡,对吗?”

养殖场员工冀明华:“对。”

记者:“她说的那种毛病是不是因为你的养殖方法不对造成的死亡?”

技术员:“也有这个原因。她讲这个观念,开始我以为是不可能,我一看是对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