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CCTV7李霞养鸡:时尚太太养鸡与众不同(6.30)

鏃堕棿:2009-06-3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李霞:“不单单是针对一个人,我也要对我所有的员工也是一种警告,也有点杀鸡儆猴的味道。就是为我自己建立一点威信。别在把我当成以前的我,什么都不懂,就让你们糊弄糊弄,愚弄一下就可以了。”

小鸡死亡损失的钱对李霞来说也许还买不来一件衣服,可买来的教训让这个蜕变中的全职太太明白了,外行人领导内行人并非易事,老板只有比员工做得好,企业才能良性运转。经过了内心的挣扎和不断学习当初那个手无缚鸡之力、上坡下坡都要人搀扶的李霞,对养殖场里的事情如今可是样样精通。

养殖场员工冀明华:“以前她好像不管不问的,现在她亲手来管这个事,来管这个鸡场。”

养殖场员工胡德财:“她能吃得这么大的苦头,个个都很佩服她的。”

山里的夜晚静寂得让人有些紧张,对比于城市的繁华,这里显得平淡无味。从前那个见惯了灯红酒绿的李霞,如今会安静地守候在这片竹林,设计着自己的养鸡事业。

李霞:“当你懂得的时候,你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很有信心的,而且你很坚定地讲,我这个决定,我批评你的绝地没有错。人的气势无形中压倒对方,因为你是代表正确的,代表真理,我觉得这个方面还是要学习。”

在进了几批鸡苗,请了几位工人后,养殖上的事情已经步入正轨。成鸡开始大量产蛋,李霞立马兴奋起来。根据成本核算和市场判断,她把鸡蛋大胆地定位在了3元钱一枚,一个鸡蛋的价钱相当于普通鸡蛋一斤的价格。这样做,李霞是有着自己的想法。

李霞:“我们市有一个品牌做得挺好的,进入市场以后,酒店里的价格是6元钱一瓶。我们老百姓一般喝的啤酒是1.75元钱的爽啤,跟它这个价格相差一倍都不止。在这个基础上面

经历过五六年,它这个市场行情的啤酒还是卖6元钱一瓶,没有动。这就说明厂家对市场有一个长远规划。我们在这种饲料价格在涨,甚至别的鸡蛋都在涨价的同时,我们市场一旦定价了以后,我就是在在预控的5年当中,我的鸡蛋价格不会随着任何的市场变动而改变。”

记者:“为什么这样?”

李霞:“坚定客户对我们产品的信任。”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