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罗非鱼养殖:亿万财富来自两条鱼(2009.8.24)

鏃堕棿:2009-08-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这正是李瑞伟苦苦追求了5年想要得到的结果。李瑞伟把所有的期望全部都压在这条鱼身上,准备放手最后一搏。这一年的 6月,李瑞伟从淡水渔业中心引进回这条尼罗罗非鱼,与原先引进的奥利亚罗非鱼进行杂交,果然雄性率高达96%。这意味着苦熬了将近七年,自己的鱼苗终于可以上市销售了。

李瑞伟:当时这两条鱼杂交出来雄性率已经达到了95%-96%,肯定会给我的企业带来效益,就不用在亏损了,做企业亏了几年,能有钱赚是多高兴的事。

为了增加养殖户的信心,李瑞伟特意找来一直喂养罗非鱼的老养殖户丁海洪,让他参观自己成功喂养出来重达5斤的大鱼,想从他那里首先打开突破口。可没想到却适得其反,人家看了以后,不但鱼苗没能卖出去,心里还犯起了嘀咕。

广东省高州市石鼓镇丽山村养殖户丁海洪:当时就是想他的鱼苗会不够纯。他的鱼跟我以前养的鱼不一样。

很少见到5斤大的罗非鱼,养殖户都怀疑他家的种苗不纯,不管李瑞伟怎么解释,可就是没人愿意养。好不容易繁育出来的几百万尾鱼苗一天天长大,原有的鱼塘已经难以容纳。迫不得已李瑞伟只能作出一个无奈的选择,免费赠送。可是怎么送才能有最好的效果呢?

李瑞伟:我们送苗的时候就选择地点,有那么多鱼塘的地方,有影响力的地方,送苗给他。就希望他能带动这一片。

不但把鱼苗送到家,李瑞伟还带着技术人员亲自指导养殖。前期的风险都有自己来承担,这让养殖户安下了心。5个多月后,养殖户开始收获时80%以上都是一斤半以上的大鱼,这让他们吃了一个定心丸。

广东省高州市石鼓镇丽山村养殖户丁海洪:以前的鱼大的少,小的多,现在养的鱼大的多,小的少,就是这样的差别,所以这一季的价格就好了。

更让农户们感到高兴的是,雄鱼的增长速度是雌鱼的一倍,雄性率的增加大大缩短了养殖周期,原本要养殖一年的罗非鱼,如今只要五六个月的时间就能上市销售,这不但节省了饲料,降低了成本,一年还能多养殖一批。赚到了钱的养殖户成了李瑞伟的活广告,前来买鱼苗的人也排起了长队。

李瑞伟:经常都没地方坐,不管他要1万的10万的,100万的,甚至几千的,他们都到我这里来,因为他知道我这里拿的苗才是好苗。

李瑞伟没想到自己的鱼苗销售高潮一下来的这么迅猛,虽然100多亩鱼塘满负荷生产,可仍然几度断货。为了保证鱼苗正常的供应,李瑞伟把鱼塘扩展到了2000多亩,年销量也超过了5000万尾。就在他生意顺风顺水的时候,李瑞伟却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也因此让他赢取了亿万财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