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里岔黑猪:一公斤猪肉卖80元的秘密(2009.10.30)

鏃堕棿:2009-11-0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2009年6月,赵波开始和附近一个合作社合作养殖里岔黑猪,一年以后,无论大小,赵波统统回收,明年的产量将达到5000头。如今赵波已经有了3000多名会员,有了稳定的消费群体后,濒临灭绝的里岔黑猪,在赵波手里重获生机与活力。
-----------------------------------------------------
2009年8月,一些网络媒体报道,青岛出现了一种天价猪肉,这种猪肉最便宜的卖80元一公斤,最贵的里脊肉甚至卖到了160元一公斤,为了这事记者决定到青岛一看究竟。

记者:有没有听说过40块钱一斤的猪肉。

市民:没有。

记者:你平时买的猪肉多少钱一斤?

市民:十几块钱吧。

图片1

记者:你觉得四十块钱一斤的猪肉能接受吗?

市民:接受不了,太贵了,十块多和四十多差太远了。

市民:四十块钱的猪肉价位还是有点贵了,偶尔吃一下可以。

农贸肉摊老板1:四十块钱太高了吧,这是什么猪肉这么贵。

记者:如果放你这能卖得动吗?

老板1:卖不了,我这里卖不了。

一打听才知道,不但很多市民觉得80元一公斤的猪肉不可思议,就连在农贸市场卖了十几年猪肉的人也很吃惊。然而在另一个地方,那里的人却对80元一公斤的高价猪肉,有一种截然不同的看法。

消费者:全家也吃不了多少肉,能吃就吃好一点,味道好一点,吃得放心一点,所以我觉得还是值得。

记者:为什么要预定啊,来买不行吗?

消费者:不不不,上次就是没有预定,来买就没有了,害的白跑一趟。

赵波:低的是卖80元一公斤,最贵的是卖160一公斤,基本上每天三四点以前就卖完了。

赵波一个店一天卖三四头猪不是问题,但是奇怪的是赵波一天却只卖一头,这哪是做生意呢?可正是靠这种卖法,一个濒临灭绝的猪种,一年却给赵波带来一千多万的营业额,而这一千多万,在赵波看来,也只是他的一小步而已。

在山东省胶州市,赵波绝对是有头有脸的人物。认识赵波的人都知道他是亿万富翁,经营着皮革和网络等几个产业,尤其是皮革加工业,最顶峰的时候,手下有员工3000多名,加工规模在北方数一数二,皮革产品销往欧美市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