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甲鱼:空手签下500万元订单之后

鏃堕棿:2009-11-1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宿斌感到一个巨大的商机就在眼前。2006年中秋节刚过,他停掉了饲料生意,到武汉、上海以及我国养殖甲鱼的一些省市考察市场。宿斌了解到,4年仿野生养殖的甲鱼能卖到180多元一斤,5年仿野生养殖的甲鱼居然卖到280多元一斤
-----------------------------------------------------------
    养殖户:哎呀!好好!两个!两个!哎呀好,大大大大,又一个,这边多,漂亮。

    2009年国庆期间,是甲鱼的一个销售高峰,一位保定客户来到这个甲鱼养殖基地,要进购1000多斤甲鱼。尽管这里的甲鱼一斤卖100多元钱,高的一斤卖238元,但这位客户却一点都不含糊。

    保定客户张永剑:今天我准备要200只。相当好这个甲鱼,跟这个野生的,纯野生的没有什么区别,你看这个爪子,这个爪子特别锋利。温室甲鱼它这个爪子是没爪尖,它这个温室它是洋灰地,它来回吃食磨掉了。我在保定那边卖,我能卖280元一斤。

    这里养殖的甲鱼之所以一斤能卖到100多元甚至238元的高价,都因为这个叫宿斌的人。

    宿斌:你看这个鱼,它有两斤七八两。

    记者:你像这样的甲鱼,在市场卖的话,你能卖多少钱一斤?

    宿斌:这个158元一斤。

    记者:这个为什么是158元一斤?

    宿斌:因为它的规格,在两三斤以上,卖238元一斤,2斤左右的卖158元一斤。

    记者:跟养殖年限有关系吗?

    宿斌:有关系,一般四年的话,这甲鱼能长成这样。爪子锋利得很,你看它这个爪子多厉害,把我的手都划出血来了。从外表看,这个背上有光泽,裙边比较硬,上面有黑花的。水环境好的话,它就有这样的。

    宿斌是洪湖市世元龟鳖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他用了不到3年时间,就将原先一斤30元左右都很难卖的甲鱼,打进全国60多家超市和20多 家高档酒店,一斤卖到158元和238元的价格,每年销售甲鱼3000多万元,年创利润500多万元,并带动了200多家养殖户发家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