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一公斤100元高价猪肉的背后

鏃堕棿:2009-12-2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2009年十月底,山东多家媒体刊发了一公斤猪肉卖百元的消息,通常情况下,一公斤猪肉也就一二十元,怎么可能卖出一公斤一百元的高价?记者采访时,根本就没人相信。
一公斤100元高价猪肉的背后
一公斤100元高价猪肉的背后

    记者:你听说过一斤50元钱的猪肉吗?

    女商户:没有听说过,没有这么贵的。

    顾客:哪里有50元一斤的肉?

    大爷:一斤50元钱?没听说过,一斤50元钱不会买。

    记者:为什么?

    大爷:太贵了适应不了老百姓。

    在济南市一家有机食品店,就有菜市场里没人相信的五十元一斤的猪肉,最贵的里脊肉每斤65元,最便宜的五花肉也要三十五元一斤,一公斤猪肉均价已超过了1百元,记者采访的五个多小时里,购买高价猪肉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和农贸市场消费者的反应,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售货员:打完折是210元。

    顾客1:现在市场上卖的那个肉,瘦肉吧,都是白的,你看这种吧,它这个颜色深,它这个黑的,但是我觉得这种就是说有机的,有机的肉对人身体各方面都好。

    有机食品店经理1: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也是选择这种,要健康,然后在吃起来这个口感上,就自己吃的时候是一种享受,所以价格高一点以后,很多消费者还是能接受的。店经理2:现在关键是养殖的少,属于供不应求,所以如果满街跑的都是黑猪,它就不值这么多钱了。

    一公斤猪肉卖到100多元,这种高价猪肉济南市有9家有机食品店销售,都来自这个叫张训照的人的养殖基地,高价猪肉一年为他带来了5千万元的毛收入。

    这就是张训照的养殖基地,谁都不会想到,这种黑猪因为吃得多长得慢,当地的农民大都不敢养,濒临灭绝,在2008年以前,这种黑猪因为肥肉多瘦肉少,也很少有人愿意买,但张训照却把这种濒临灭绝的黑猪规模养殖成功,一公斤卖到100多元。

    2002年,山东省济阳县把二十个乡镇合并成8个乡镇,很多乡镇干部需按县里安排轮岗,轮岗就是保留基本工资,自谋职业,当时,担任镇党委副书记的张训照也在轮岗之列,轮岗后,他做起了工程,可心却没有安分下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