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鸡:“赔钱买卖”里的财富玄机(2010.1.18)

鏃堕棿:2010-01-2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眼看着手里的钱越来越少,刘莉兰决定将在广东的别墅卖掉度过难关。可是一时之间又很难找到买主,为了以解燃眉之急,刘莉兰和丈夫又转道北京,想催讨以前的50万元货款,来暂时缓解眼前的危机。没想到,人家根本就不肯出来见面。

刘莉兰:就是今天打电话给他,他说到广州。明天给他打电话说没回来。之后电话打多了,他就让他的老婆还是朋友,送了一点小钱给我们。

为了节约每一分钱的开销,刘莉兰和丈夫租住了一间只有6平米的地下室,每天外出催款,都是要步行几公里。一天三餐变成了两餐,吃的也是刘莉兰最不爱吃的馒头。

刘莉兰:不吃吧又饿,吃又吃不下。怎么办,什么菜都没有,白水一杯,一个馒头。就和乞丐差不多,乞丐有时候我看还有一个鸡腿啃啃呢,我就干啃一个馒头。

虽然在千里之外过着如此艰辛的生活,可是刘莉兰还一直惦记着山上的10几万只母鸡。再拿不到救急的钱,一切就都将付之东流。

别人淘汰的老母鸡,刘莉兰却花了比市场上高得多的价格买回家养了起来,为此她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一度山穷水尽,穷困潦倒。但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她还是用这种让人看不懂的买卖扭转了乾坤,创造了一个财富传奇。说不尽的甜酸苦辣,到底隐藏了怎样的财富玄机?

淘汰的老母鸡在北方卖不上价钱,到了南方却身价倍增,从7元到17元一斤,转手就是10元的利润,刘莉兰自认为找到了赚钱的捷径,其实背后隐藏着巨大的风险。一场大雪,让她损失惨重。接下来的禽流感更是让她身陷了困境,从千万富翁变得身无分文。

在北京坚持了10多天的刘莉兰,眼看着讨账无望,只好回到南京。尽管每天给鸡补充的粮食已经减半,也只够再支撑3天的时间。此时刘莉兰才弄明白母鸡从收购到销售这个时间内,存在着很多突变的因素,因此虽然南北差价由来已久,可谁都不愿意冒这个风险,因此很少有人愿意做这个买卖。可是现在后悔为时已晚,已经山穷水尽的刘莉兰,为了保住农场,只好硬着头皮跑到了当地的信用社想碰碰运气。

溧水县农村信用联社洪蓝信用社主任赵全保:刘总当时把困难和我们说了一下,我们及时就找到信贷员上门了解。得知她连买饲料的钱都没有,说实话,她这个都是活口。每天都要吃东西,我们当时就把这个情况和领导进行了汇报,领导一听这个情况当时就拍板说,支持三农经济是我们的义务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刘莉兰怎么也没想到,两天后信用社就把贷款送到了农场。这笔救命的钱让她熬过了最艰苦的日子。2008年3月,禽流感风波逐渐平息,市场上活鸡的价格开始回升。经销商都纷纷找到刘莉兰,希望尽快的履行合同。没想到刘莉兰却做出了一个相反的决定。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