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cctv7:雷游松养贵妃鸡-靠儿时兴趣得到的财富

鏃堕棿:2010-03-3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cctv7致富经:雷游松养<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guifeij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贵妃鸡</a>
cctv7致富经:雷游松养贵妃鸡

    在福建省龙岩市古田镇,有一个叫做苏家坡村的小村庄,距离这个村庄4公里,有一座至今无名的深山。但山高路陡,村里人很少到这座山上去。

    雷洪兴:那个山很远,山比较深山老林里面,那边我们去交通不方便。

    雷彪荣:太远了那个地方,比较远,比较偏僻,我们比较少去。

    可就在5年前,苏家坡村的村民突然发现,有一个城里来的小伙子,盯上了那座深山,他用两个月时间开出了一条进山的路,还在山上修了房子,他要在山上干什么?他的一举一动引起了村民的关注。

    雷洪兴:我们也不知道他怎么会天天往山上跑,他一个城里的小伙子,他天天往山上跑,我们觉得很奇怪。

    雷彪荣:好像是早上去很晚才回来,我们当初也不懂得他干什么。

    那个到深山里来的人就是他,叫雷游松,每天上山是他最快乐的事。这条蜿蜒3公里的泥泞小路就是他开出来进山的唯一通道。2009年2月1 日,雷游松带着记者进入这座深山里一探究竟。走上这片山,记者发现,这里外人不准进,还专门栓了只狗看着。一进到山里,雷游松就异常兴奋,摘下山里特有的野果子让记者品尝。

    雷游松:这是我们山上一种野果子。

    记者:里面怎么是粉的?好涩啊!

    雷游松:对,有点麻麻的,后面会有甘甜的味道。

    让记者品尝完了野果子之后,雷游松还给记者带来了一个意外的惊喜。

    记者:这属于意外的收获啊。我看看,真是不少啊,上面还有吗?

    雷游松:没有了,刚好在一个坑里面。

    这就是雷游松在山上经常干的事儿,摘野果子,掏鸡蛋,有时候还抓老鼠,一个人在山上玩儿得很快乐。但他在山上所做的这一切,都要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对家人绝对保密。

    雷游松:他们如果一知道的话,他就会鼓动我家里面人来反对我做这个事情,天天会打电话,很烦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