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cctv7:雷游松养贵妃鸡-靠儿时兴趣得到的财富

鏃堕棿:2010-03-3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雷游松:信心很足呀,总以为这个能够,一下子就能够做起来,以为就像我们小时候养麻雀,养一些小鱼小虾之类的那么简单。

    自从上了山,雷游松就从原来的无所事事变成了快乐充实,虽然是第一次接触农业项目,他却找到了以往没有的那种自信。从上山养鸡的第一天起,雷游松就爱上了这种生活,尽情的享受着山野之趣。脸上总是带着这样的表情。因为对小动物的极度喜爱,雷游松给他养的贵妃鸡最自由的生长环境,最好的食物。

    雷游松:这个黄粉虫很贵的,一斤成本就要六七块钱,我就这么撒。

    记者:就这样撒着喂?

    雷游松:对,它们就像抢一样,这鸡本来就漂亮,如果我不喂好东西的话,羽毛就不会这么漂亮。我觉得好鸡就要吃好饲料。

    每天守着心爱的这帮小动物,好吃好喝伺候着,虽然累,雷游松却还是觉得很高兴。

    雷游松:这个鸡可难抓了,就觉得好玩儿,它野性很大,你看你看,白天根本抓不到。觉得好玩,没事白天在这里无聊的时候,把两只鸡抓来,就是比如让它们靠近靠近靠近,特别是公的马上就飞起来,两只脚先并着这样斗斗斗。

    贵妃鸡原产于英国皇室,过去是专供宫廷玩赏的宠物,比较好斗。雷游松在山上,没事就斗鸡玩儿。斗来斗去,他发现斗出问题来了。

    雷游松:这个鸡有一定的野性,但是没想到那么凶的,有好几只那个时候都被啄,打出血了以后别的鸡攻,攻它的时候,都被别的鸡后面围攻上去,把它啄死掉了。

    啄癖是鸡的一种心理疾病,得了这种病之后,整个鸡群都会变得很好斗,一旦有鸡被啄伤,整个鸡群都会去围攻,直到把鸡啄死。

    雷游松:每天有一个两三只这样子,也不是很多,但是很多是被它打了挺吓人的。

    记者:怎么吓人?

    雷游松:就是接近尾巴那边,那一点,全部都是血,啄起来,羽毛都被啄光了,有些看到一个洞。

    每天都能看见有贵妃鸡被打得浑身是血,甚至死亡,雷游松才知道自己闯下大祸了。

    雷游松:我们就专门去拆架了,特别是饲养员,还有我们,就是没事我们跑到鸡群里面去,看到一打架马上抓开。

    就在雷游松为鸡群打架这件事挠头的时候,他灵机一动的小主意帮他解决了这个大麻烦。他在给鸡涂伤口的红药水里掺进了万金油。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