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杨幸注养鸡:一张名片引发的亿元财富

鏃堕棿:2010-04-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发现伊势公司亚洲部经理何森的名片之后,杨幸注马上就拿起电话,按照名片上的号码拔了过去。何森在电话里说,上次是为了寻求合作而来。不过目前在广东的考察已经结束了,几天前就去了香港。

    杨幸注错过了这么好的机会,他从全世界最大的蛋鸡公司那里,还能得到什么其它的帮助吗?

    杨幸注本来只是想多了解一些蛋鸡的市场信息,没想到何森是来寻求合作的。自己虽然一直养殖肉鸡,却非常关注蛋鸡市场,但是如果自己养蛋鸡的话,总感觉有点势单力薄。美国伊势在当时是世界上最大的蛋鸡公司,如果能和这样的大公司合作,将是难得的机会。

    杨幸注:跟大的公司合作,把自己的养鸡事业做大,发展得快一点。

    伊势公司在日本和美国的市场份额比较大,但在中国的市场上却是空白。何森也考察过国内的很多地方,但是一直都没找到理想的合作伙伴。看到杨幸注三番五次的打电话给他,何森就决定再来一次。

  何森:又过了一个月,就跟那个老板一块来,专门为他来的。

    这一次,何森还带来了美国伊势公司的总经理和他一起来到广东。对美国公司来说,杨幸注不见得是一个最佳的合作人选,但是对于杨幸注却不同,和美国伊势公司合作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想要达成合作,一定要给人家一个好印象,但是杨幸注在介绍完自己的情况之后,却请美国伊势公司的总经理在路边的大排档里吃饭。这种接待方式确实让何森有点接受不了。

    杨幸注:就是到路边的大排档跟他们吃,吃了七十块钱。

    记者:七十块钱能吃啥?

    杨幸注:大排档一般也可以了。

    何森:在路边吃饭,几十块钱一餐,我们吃过最简单的早餐是2块钱,美国老板,就2块钱的早餐。

    三个人吃饭,早餐2元钱,正餐总共才花了70元钱,还口口声声说可以了。杨幸注这样的做法确实有些奇怪。何森到其它地方考察,人家都是好吃好喝好招待。

  何森:那些老板招呼我们招呼得很好,在海边住别墅,吃龙虾。

    到了杨幸注这里,只有70元钱一餐的路边摊。要合作,总要有些诚意。杨幸注这样的接待方式,按照常理来说,合作肯定是不可能的了。然而,美国伊势 公司总经理的态度更是让人意想不到。

    何森:美国老板看上他,说你看他多节俭,多节省。如果我们和他合作,他一定很节省钱,他不会去吃龙虾,不会拿这个钱去乱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