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杨幸注养鸡:一张名片引发的亿元财富

鏃堕棿:2010-04-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杨幸注:蛋鸡放在笼上,耐不了那么样的高温,超过35度就会死鸡。

    何森:死亡率也很高,一天死好几千都有过,一天死好几千只。

  在当地,养殖蛋鸡的产蛋率低,死亡率高,这样的话大家早就说过,几家大型的蛋鸡场也都纷纷倒闭了。杨幸注本以为可以避免这些问题出现,但是他养殖蛋鸡的情况跟其他人也没什么区别。

    村民:那个时候,在那里养的时候热死很多鸡。

    村民:这样做是亏本的,你还要做,你跟美国大公司合作都这样,你还能怎么养啊。

    村民:本来就不适合养蛋鸡,杨老板还是要养,我叫他们不要养,他还是养。

    村民们这样说,当地畜牧局的专家也没什么好办法。

    梁厚华:南方的天气比较热,比较潮湿,疾病就比较频繁。

    糟糕的状况根本无法遏制。美国公司投资是想打开中国的蛋鸡市场,300万元只是他们计划当中的一小部分,但是对杨幸注来说,这个项目却投入了他全部的精力和资产。

  如果蛋鸡产蛋率低,死亡率高这样状况持续下去,杨幸注肯定要破产。这对一个已经50多,快60岁的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可想而知。

    杨幸注喜欢拉二胡,在这个时候,他经常一个人在山顶上拉二胡来排解心中的烦闷。难道说在当地不能养殖蛋鸡这样的惯例真的这么难打破吗?

    蛋鸡的生产周期有一年多,不可能一下子停下来。为了节省成本,杨幸注把鸡舍从平地都搬到了山顶上。

    杨幸注:山脚下可以种农作物,那个地方500块钱一亩,山顶上什么都种不了,很便宜,就是30块钱一亩。

    记者:能差这么多啊?

    杨幸注:因为上面种什么都不行,种不了作物的。

  把鸡舍搬到山顶,杨幸注是有些被逼无奈,为了能再多省点钱,杨幸注把鸡舍做成开放式的,鸡舍周围不再用红砖,只是用帆布围起来。

    出乎杨幸注预料的是,自从在山顶建成开放式的鸡舍,蛋鸡几乎不怎么生病了,死亡率大大下降,同时产蛋率开始升高。

    杨幸注:养在这么高的山顶,我们最高可以达到100个鸡里面有98个产蛋,只有2个不产蛋。

    这让杨幸注感到很意外,到底是什么原因呢?通过仔细的观察杨幸注才发现。搬到山顶的鸡舍内部温度降低了,透气性也更强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