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李士宝养猪:在黑暗中创造的财富

鏃堕棿:2010-05-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李士宝:这能摸坏吗? 
 
    记者:你只能摸干净。 
 
    李士宝:是吗? 
 
    记者:摸不坏。 
 
    李士宝:摸不坏呀?这台机器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机器吗? 
 
    记者:目前是最先进的。 
 
    李士宝:它有原子弹,比原子弹还先进吗? 
 
    记者:咱不能这么说。 
 
李士宝<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zh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猪</a>
李士宝养猪
    李士宝:摸过我就知足了,简直了,有的人还没看见过呢,我都摸过了。世界上最先进的东西我看不见,可是我能摸到,我觉得我特别自豪了已经。 
 
    用手摸摄像机的人叫李士宝,今年60岁。李士宝眼睛属于先天性白内障,在40岁前他的眼睛还可以模糊的看见点东西,但是40岁后,因为白内障病情加重,双眼就逐渐的失去了光明。 
 
    李士宝也就是在他完全双目失明的时候,开始了养猪创业,并且成为了北京市门头沟区军庄镇的养猪大户。 
 
    记者:这个钻进去是干什么啊? 
 
    李世宝:看看猪吃的情况。尤其说你刚倒料的时候,刚倒料的时候,你看看它剩料没剩料,吃料的情况。 
 
    猪吃了多少的饲料,常人一目了然,而李士宝判断猪能吃多少饲料,只能靠手去摸。 
 
    双目失明的李士宝能够养猪成功,并不仅仅只靠双手去摸。主要是他干了盖二层楼,在楼板上钻洞和猪场门口挖沟,这两件别人都无法理解的事。 
 
    好好的楼板,李士宝为什么偏偏要钻一个洞呢?眼睛看不见,他还要在门前挖一条沟,这不是在给自己制造陷阱吗? 

评论(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