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熊德明养猪致富农村妇女一夜成名后的财富人生(2010.5.12)

鏃堕棿:2010-05-2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随意在网络上搜索一下,关于熊德明的报道有17万多篇,不管 是中央媒体还是地方媒体,这些报道都将熊德明和一个词语联系在了一起,那就是‘讨薪’。

    熊德明之所以这样出名,就是因为2003年她面对温家宝总理 说出了丈夫被拖欠工资的实话。

    就是这样一句大实话,掀起全国农民工维权讨薪风暴,让熊德明 一夜成名。

    很多人对熊德明的认识仅限于讨薪,但从那件事情之后,大家并 不知道,熊德明的性格发生了改变,而且拥有了一个产业。

    重庆市云阳县人和镇龙泉村村民温淑容:她也不会和人家那样打 交道,说话谈什么也谈不来。现在她出去了,见的世面多,说话都不一样。

    记者:出名这个事儿改变了她一些性格?

    熊德明儿子李建波:对,有些爱说话一些了。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滕英明县长:她这种典范作用,带头作用 对我们真正的冲击我们的观念,引导一部分妇女能够在家乡,利用我们的农业资源发展经济,致富奔小康应该说是有很大的引领作用。

 

    7年过去了,以前的讨薪农妇现在在别人口中变成了一个性格开 朗,能够赚钱的人,而且在云阳县具有致富的引领作用。那么熊德明出名之后到底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呢?

    她就是熊德明,2010年4月14日,记者在重庆市云阳县的 人和镇找到她的时候,她正在干活。

    熊德明:我再去换件衣服。

    没想到一见到记者熊德明就放下手里的活,打开衣柜开始挑衣 服。

    熊德明:不是你们来采访吗?我还是拿了一件特别好的衣服穿 上,我觉得,平常我因为天天在干活,在猪圈里没有那个必要穿好的,所以说你们来采访我还是拿一件挺好的。

    记者:拿一件好点的?

    熊德明:对,以后还有很多人能够看见,就这样一回事。

    记者:这件挺好,挺好。走,下去吧。

    熊德明:还可以吗?我问他还可以不。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