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老王的乳鸽养殖路(2010.5.28)

鏃堕棿:2010-05-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2002 年初,家住辽宁省阜新县建设镇新窝堡村的王志华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尝试着养了50对鸽子,令他喜出望外的是,肉鸽的养殖投入小利润大,不到半年时间前期的投入就赚了回来。王志华心里乐开了花,觉得自己真是找对了致富的门路,拿出家里多年积蓄建鸽舍买种鸽扩大养殖规模,打算在乳鸽养殖上大干一场。
老王的乳鸽养殖事业并非一直顺风顺水,他也遭遇过打击,甚至不止一次想到过放弃。2005年禽流感爆发,当时在辽宁黑山发现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附近的禽类养殖都受到严格的监控,老王养的近1000对鸽子也不能幸免于难。眼瞅着乳鸽一只只到了出笼的时候,可偏偏只能原地不动,老王的心里甭提多着急了。禽流感致使城里人惧怕禽类食品,市场对乳鸽的需求量很快降到了很低点,以前经常打电话主动联系老王收购鸽子的商贩这会也没有了动静。“那阵子真是难呐……”直到今天一提起这段往事老王还是心有余悸,熟话说“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通过这件事老王也有了不小的收获,他懂得了无论做什么都是有风险的,虽然有的事无法做到事前完全预料,还是可以通过人为力量来使风险降到最低。此后,王志华养鸽子更加注重在卫生和防疫方面多下工夫,做到“预防为主,以防万一”。
王志华养乳鸽越做越顺手,作为副产业既不耽误农活且收入颇丰,精通配料、防疫等技术的老王,俨然成了一位乳鸽养殖的土专家。当被问到今后有什么新打算时,王志华充满信心的说:“加大投资,上规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