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陈家振山羊致富要强不服输 赚钱有奇道(2010.6.29)

鏃堕棿:2010-06-3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这是一场不计输赢的斗羊表演赛。在丰县的这个交易市场,每次大批量往外调羊前,都会进行一场这样的斗羊表演,既活跃气氛,也预示吉祥。

    今天,有2万多只山羊要从这里卖到贵州。这个交易市场,3年前才有,一年能卖出100多万只山羊,带动了一个10多亿的产业。而所有的这一 切,都是因为这个叫陈家振的人。在当地,陈家振可是一个不同凡响的人物,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叹服的财富神话。

    丰县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尹洪海:他们老百姓都竖着大拇指说了,他是我们丰县的波尔山羊之父。

    丰县梁寨镇吴楼村村民陈亚洲:你不信在我们梁寨丰县,你在江苏省,你查陈家振也是鼎鼎有名的。

    陈家振绝对是当地的一个传奇人物,他非常要强,曾用一年多时间,抄写了800多万字的书籍,他曾千里之遥一个人南下广西,领回一位年轻的媳 妇;他自尊心强,不服输,因为受一句话的刺激,就辞掉兽医站站长的职务回家创业;他又是一个充满经营智慧的人,只用4年时间,带动起一个年产值达10多个 亿的产业。

    这里是江苏省丰县,1985年,在丰县梁寨镇发生了一件事,这件事,让所有听说的人都感到震惊,陈家振用了一年半时间,抄写了800多万字 的书籍。这也为他仅用4年时间,在当地带动一个年产值达10多个亿的产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丰县梁寨镇吴楼村村民陈世俊:你想想800万字从别的书上再抄下来,他得花费多长时间?

    丰县梁寨镇吴楼村村民陈亚洲:要叫我们每个人咱说真不可能,800万字,还去了工作。就业余的时间抄的知道不,真不可想象。

    采访的时候,陈家振给记者展示了他一直保存到现在的这些手抄的书籍。

    陈家振:这十本都是的。

    记者:当时为什么要抄这些书呢?

    陈家振:因为当时买不到这方面的书,因为借他的要还给他的,所以我要把它抄下来,不然的话你借了还了就没有了,没办法学习了。

    让陈家振花费这么大工夫去抄写的究竟是什么样的书籍,这些书对他来说,为什么这么重要呢?

 

    三岁的时候,陈家振因患小儿麻痹症,落下了残疾,他从小就比别人更加刻苦学习,考高中的时候,在1300多位考生中,他名列第一,但也就是 在这个时候,陈家振却经受了人生的第一次打击。

    陈家振:这个成绩虽然很好,但是没有上学,失去了学习机会。

    记者:那成绩好为什么上不了学呢?

    陈家振:因为我身体残疾。他们就认为,你就是个废品就不可以上学,就这一条理由。

    陈家振哭了4天四夜,没有学上,学习就成了他最渴望的事情,别人说他是废品,他却变得更加要强。

    陈家振:正常人走路一步可以迈70公分,但是我呢,基本上就是迈到30几公分,就是说别人走一步,我需要走两步。我坚持笨鸟先飞,那就是坚 持别人走一步的同时我就加快走,我就走两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