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邓日波:洋博士的中国农民梦(7月12日)

鏃堕棿:2010-07-1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他是一个加拿大籍华人,在异国求学多年获博士学位,拥有令人 羡慕的工作和不菲的收入。阔别家乡23年后回国探亲,他在家乡农村发现一个商机,决定回国创业,他声称一年要净赚一个亿!这个洋博士,到底在家乡农村发现 了什么呢?

 

    今天我们节目的主人公是一位洋博士,他是个华人,在加拿大定居23年,加入了加拿大国籍,经过多年的打拼,他在国外拥有令人羡慕的工作和不 菲的收入,但是,就在2008年底,他突然决定回到中国,在老家农村当起了农民,说要实现一年净赚一个亿的财富梦想。他在中国农村到底发现了什么呢?

 

    在采访中邓博士告诉记者,他认为干工作的最高境界就是“enjoy your work”——享受你的工作,只要有了这样的心态和热情,再艰难再劳累也都是快乐的。不论你是在创业还是普通的上班族,看了邓博士的故事,是不是会有所启 示呢?

首播: CCTV-7  07月12日21:17

重播: CCTV-7  07月13日13:52

   2008年12月,南宁市西乡塘区石朱湖村发生了一件轰动全村的事,一个加拿大的洋博士要来这里当农民!而且23年前,就是这个人同样在村里引起过轰动。洋博士是石朱湖村人,23年前定居加拿大,还把父母都接过去生活,他是这个村子的一个传奇和骄傲,但23年后洋博士突然又要回到村里,这引发了村民的很多猜测。

    村民:“感到吃惊,我们农村生活这么差,他在外面生活这么好,为什么回来?”

    村民:“怎么不惊讶呢,他外面干得好好的,为什么回来,也是搞不清楚。”

    他就是那个从加拿大回来的博士--邓日波,这是他在国外自家别墅拍摄的照片,他1993年加入加拿大国籍,家庭幸福事业有成,一年有折合人民币上百万元的收入。就是这样一个在国外过着优越生活的洋博士,2008年底却突然返回家乡创业,而且他一回来就对村民放出了一句豪言,这句话一出口再次让整个村子沸腾起来。

    邓日波:“别人都认为这个地方很荒凉,很落后,但是我认为这是一块风水宝地,在很短的时间内可以达到,一年有一个亿的净利润出来,这是一个美好的梦想,这是我的梦想。”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