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刘武的天鹅情缘指挥天鹅飞着去赚钱的人(8月11日21:17)

鏃堕棿:2010-08-1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广西南宁市的大王滩景区,有一个叫刘武的传奇人物,他能指挥上万只天鹅一起起飞和降落,也能指挥丹顶鹤按他的意图飞行,让丹顶鹤为他做按 摩,与丹顶鹤一起跳舞,在记者来到南宁的第二天,刘武就让记者体验到了与鹤共舞的神奇。

    刘武:不要停不不要停,对对对,你看多漂亮,对,跳跳跳我不敢动了,是啊,它不会啄你,它跳那个丹顶鹤舞,就是一开始这样,跳跳,围着你 跳,跳着他兴奋了,它就亮翅,亮翅以后,它就腾空,腾空以后,就趴到你上面有个叫松鹤延年,实际上它就把你当作一棵松。

    天鹅和丹顶鹤都是候鸟,随季节变化它们会迁徙到不同地方。但刘武就有这么一个惊人的本事,不但能让这些候鸟跟着他,还能让这些候鸟飞出去帮 他挣钱,光2009年一年就帮他挣了一千多万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更令人想不到的是,刘武让这些候鸟飞出去挣钱,原属无奈之举,刘武和这些候鸟之间到 底有着怎样传奇的故事?

 

    让天鹅飞着挣到一千多万之前,刘武的经历也很传奇,毕业8年,就成为建设银行某支行行长。后又以高于当时五倍的年薪跳槽到上海一家证券公司 任副总。2002年他又辞去了这个年薪诱人的职业,靠炒股短时间内赚到了千万财富。

    刘武:当时买的是权证,它一天都是翻一倍两倍,像那个武钢那个认股权证,一天涨了554%你投100万元进去,就是664万元出来,这个是 很诱惑的。

    有了一千多万元财富以后。刘武开始学着享受人生,到处旅游,2004年,刘武到黑龙江扎龙湿地旅游,看到成群的天鹅,竟一下子迷上了天鹅, 他想能不能在家里建个庄园,炒股的同时养一些天鹅,朋友一来多有面子呀。

    可是很多人认为,天鹅是一种迁徙的动物,即使再好看,终究会飞走的。

    南北迁徙是天鹅的习性,每年三四月间,天鹅大群地从南方飞向北方。一过十月份,它们又会结队南迁。

 

    但刘武的决心已定,他一定要养会飞的天鹅,给自己壮壮门面。2004年,刘武到当地林业局办理了相关手续后,从黑龙江的扎龙买回了1000 只鹅蛋。

    刘武:这个就是天鹅蛋,很大的一个,那么大?大概有7两重,当时我们当时我买了1000只蛋,我的期望也很低,我说能够出个一百几十只甚至 几十只就心满意足了,在朋友面前我就很有面子了。

    让刘武喜出望外的是,1000只天鹅蛋,孵出了800多只,他立即请了12个有养殖经验的员工细心照顾这些天鹅。看着小天鹅一天天长大,刘 武也开始担心起来,天鹅会不会有一天真飞走了,能不能让天鹅像狗一样长久呆在主人家呢,为了让这个想法成为现实,刘武天天与天鹅形影不离,以培养感情。

    刘武:我们跟它一起游出去,游出去我们看它潜水,我们也跟着潜下去,潜下去它很聪明,它来个180度的掉头,从你的后面逃跑了。

   四个多月后,800多只天鹅开始学习飞行了,看着展翅欲飞的天鹅。刘武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他要训练天鹅,让天鹅按他的口令起飞和降落。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