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张青青鳄鱼龟在不成器的非议中成就财富梦想(2010.8.13)

鏃堕棿:2010-08-1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张青青是当时最大的龟鳖药经销商,各家龟鳖养殖场欠他的药款达到600多万,而他自己欠银行贷款和加工厂又有300来万。龟鳖行情不好,养殖 户们还不上药款,张青青无奈地掉进了一个近千万的三角债。更让他郁闷的是,很多养殖户还不上药款,干脆拿着卖不出去的巴西龟来抵债。很快,在张青青租下的 40亩池塘里,放满了养殖户拿来抵债的大大小小巴西龟。

    张青青:“那个水面上全部是龟脑袋,全部是龟脑袋,不像这种甲鱼一样,突出一点点,他脑袋全部在上面,吓死人,张着嘴巴向你要吃的,那很恐怖的。那不是好玩的。”

    一般池塘每平米最多养10只巴西龟,张青青却达到了三四十只,而且每天还有人继续送龟过来。在这个紧要关头,很多人发现,他不去忙着收拾乱 摊子,还每天着急上网,四处约会网友。出人意料的是,就是在这段不着调的日子里,张青青发现了一个惊人的商机,正是这个商机让他在随后短短五年里做成了当 地龟鳖领域的领头人。这个商机的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财富玄机?

    2004年5月,张青青对大量积压在池塘里的龟不管不问,却每天忙着出去和网友聚会,家人都觉得他破罐子破摔,很不成器。然而让家人没想到的是,他竟然在和网友聚会中找到了巴西龟的出路。

 

    卢斌煜:“我们附近的网友,就是杭州、上海、苏州的,就是玩龟的人,他们都自发的组织了一个团队,到他的养殖场参观,参观之后都很惊叹他这里的养殖规模。”

    在上海江阴路的花鸟市场,网友谢益光开了家观赏龟小店,生意很火爆。2004年5月,通过网友聚会,谢益光认识了张青青,他告诉张青青,其实巴西龟在观赏龟市场上很抢手。

    谢益光:“2004年的话,这样的小巴西龟零售的话可以卖到10来元左右吧。”

    记者:“这个呢?”

    谢益光:“这个大的就比较贵一点了。”

    记者:“那卖多少钱?”

    谢益光:“可以卖到400元左右吧,因为这个龟比较大。”

    记者:“当时巴西龟比较缺少是吗?”

    谢益光:“不太有,很难见到。”

 

    当时震泽当地的巴西龟都是卖给龟苓膏加工厂做原料,多年来形成了固定的供求关系。大家看巴西龟卖价好,销售稳定,都蜂拥去养,导致一时间供 大于求。张青青生性活泼好动喜欢四处联络,这让他更有机会找到客户。通过谢益光,张青青大大小小的巴西龟仅四个月就销售一空,还清300万欠款,他还能纯 赚160万,可最后他却没有拿回一分钱。

    因为2005年初,在上海的花鸟市场上,他被一个价格高而且长相奇特的龟吸引了。

    张青青:“市场上这么大的鳄鱼龟,138一个。我们这个最贵的,就是那些巴西龟、草龟,什么龟。最贵的就卖二三十一个,我想这个东西不得了,一定要搞这个东西。”

    2005年3月,从没有养过龟的张青青,花160万元从美国引进了800多只小鳄龟的种龟。就在他为自己的壮举洋洋得意时,很多人却都觉得他又做了一件不着调的事。

    村民:“人家都没有养过,它这个咬人的,咬的指头也被咬下去了,我都怕,怕得不得了。”

    女同学:“这个东西就是可以在中国养什么的,反正我们那时候当时不看好,大家都很吃惊,为他捏了一把汗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