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张青青鳄鱼龟在不成器的非议中成就财富梦想(2010.8.13)

鏃堕棿:2010-08-1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沈佰林:“龟的行情慢慢往下走了,也不是那么好,这个小家伙又花那么大价钱去进了鳄鱼龟种,好像看上去他有一点真的不知天高地厚。”

    小鳄龟运到震泽的养殖场后,张青青小心看管。可就在2005年6月的一天早上,当他来到池塘边时,他发现了一个让他心生恐惧的情况。

    张青:“有一天早上上面就浮了两个起来,胖胖的,比买来时胖。”

    这一天死了两只小鳄龟,随后的几天里,池塘中还是不时浮上死去的小鳄龟。最让张青青惊恐的是,就在半个月后的一天,池塘里竟一次飘上了70只。他一统计,发现买进的800多只小鳄龟已经死了600多只,130万元打了水漂。那么小鳄龟为什么大量死亡呢?

    一天下午,张青青在家看《动物世界》,其中恰巧提到了小鳄龟的生长习性,直到那时他才找到了自家小鳄龟死亡的原因。

    气温超过37度,小鳄龟很难生存。尽管找到了死因,可是张青青只剩下200只小鳄龟了,这些幸存的小鳄龟能否产蛋,这成了他事业能否翻身的最后的筹码。张青青在煎熬中等待着,直到2006年5月的这一天。

 

    张青:“有个工人跑过来说,老板下蛋了下蛋了,我说你才下蛋了,对不对。他说不是不是,他说老板这个鳄龟下蛋了。我说你瞎说,他说真的下蛋了。”

    记者:“你当时不相信?”

    张青:“不相信,然后我就拼命跑跑跑,一路泥巴跑过来,挖开来。真的。那是我第一次看到。”

    这个像汤圆一样雪白和大小的就是小鳄龟蛋。当时张青青就像今天这样小心翼翼的把小鳄龟蛋一颗颗夹到框子里。时隔五年,他还掩饰不住第一次一窝挖出107颗蛋的雀跃心情。

    张青:“当时我数到107,我兴奋到站起来就忘了上面还有一个顶,邦!就撞了一个包。撞了一个包想想,哎呀痛得不得了,想想这不是做梦,这好得不得了。是相当兴奋。”

    那年张青青一共收获了9000多枚小鳄龟蛋。他仔细算了笔账,出苗后一个月就能进入观赏龟市场,他至少能赚124万。就在这时,张青青萌生了一个更大胆的计划。他要用这些蛋孵出尽可能多的母龟。母龟越多就能在以后带来更多的收益。

 

    养龟的人都知道,很多品种的龟都可以通过控制孵化温度的方式来控制龟的公母。张青青盘算着,每天精心的照顾着小鳄龟蛋,2006年8月,小鳄龟苗出壳了,直到这时,张青青觉得自己就像做了个噩梦。

    张青:“终于出壳了,那一天我把门打开一看,哇,吓死人了。”

    员工张明华:“有两个头的,五个腿的,就是有,那么有凹背的,驼背的,都是有。其他还有尾巴弯的,卷的。”
 
像这样多出一只脚的,龟壳凹陷等都叫畸形龟,这在观赏市场上是没人要的。而当时这样的畸形龟龟张青青一下就有6000只。他迷茫了,本想靠着那些龟苗翻身,证明自己,到头来却还是落得个不着调的结局。

    然而就连张青青当时都没有想到的是,在畸形龟的背后隐藏着一个惊人的商机,正是靠着这6000只畸形龟,他不仅赚到了400万,还顺利敲开了一扇上亿财富的大门。那么,在这个惊人财富的背后又发生了哪些令人称奇的故事呢?

    2006年8月,张青青了经过多方请教才得知了一个事实,小鳄龟的公母根本不受孵化温度的控制。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