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陈家振的波尔山羊陈家振的财富传奇(8月19日21:17)

鏃堕棿:2010-08-1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逐渐地一些外地的客户开始找陈家振来购买波尔山羊肉羊了。2004年,陈家振还在当地牵头成立了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帮着养殖户销售山羊。 合作社的成立,为他带动当地一个年产值达10多亿的产业,上了一个台阶。每卖一只羊,陈家振收取客户10元钱的服务费,他帮着客户组织货源,羊调走前,还 帮着寄养,并负责客户的吃住。

    贵州经销商蔡正富:那个手续费该他挣,我也愿意给他,他给我提供场地,还有当地的山羊。我过来都会找他。

   来买山羊的外地客户越来越多,这也增加了当地农民养殖波尔山羊的信心。到2007年的时候,有2000多家养羊户加入到合作社。

    2008年夏季,在客户来买波尔山羊的时候,发生了一件非常离谱的事,而这件事,却大大增加了陈家振在当地的威信。

    一天,一位从南方来的客户找到合作社,要买300只波尔山羊种羊,其中要40只纯种的。陈家振赶紧安排合作社的养殖户给客户组织货源。交易 完成后,陈家振看着客户买的纯种波尔山羊种羊,突然感觉有些蹊跷。

    陈家振:这个纯种波尔山羊。它主要标志身上是白的,它主要标志是在那个头上,耳朵上,它这个颜色。都是这个棕红色的,比较均匀。发现它耳朵 这个颜色,这一段跟这一段有点不一样。

    记者:哪个位置?

    陈家振:就是耳朵在下部,下部发现了这个颜色和上面长的不像是自然色。

 

    这个奇怪的现象引起了陈家振的警觉,他对客户买的40只纯种的波尔山羊种羊全部进行了细致检查,结果令他异常吃惊。

    陈家振:发现大概有十只左右基本上都有这个情况,有的可能是在耳朵上,有的是在鼻梁上,或者是这个脖子上,有不正常的地方。那肯定是动了手 脚,焗油了。

    记者:焗油了?

    陈家振:嗯。

    对40只种羊仔细检查后,陈家振断定,有15只是焗过油的杂交波尔山羊。这是纯种的波尔山羊种羊,这是杂交的波尔山羊种羊,两者的颜色会有 一定的差别。

    给羊焗油的就是这个叫陈兴顺的养殖户,面对陈家振的质疑,养殖户陈兴顺不得不承认了给羊焗油的事。

    养殖户陈兴顺:那你不能不承认。咱还得借助人家以后给咱卖羊,所以咱们不能哄骗人家。

 

    这家理发店是陈兴顺开的,他除了养羊,还给别人理发,会焗油的手艺。一只纯种的波尔山羊种羊比杂交的能多卖七八千甚至一万多,陈兴顺就动起 了给羊焗油的念头。为了瞒天过海,他下了很大功夫,一遍遍地做了很多次试验,没想到,瞒过了客户,却被陈家振看出了破绽。

    陈家振说服养殖户陈兴顺,退掉了焗过油的山羊,又从自己的养羊场,给客户挑选了15只品相好的纯种波尔山羊。挑选的这15只,是陈家振一直 留着不舍得卖的优质纯种波尔山羊种羊,为了合作社的信誉,陈家振只能忍痛割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