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杨洪云养鸡一条错误信息引发的千万财富(9月6日21:17)

鏃堕棿:2010-09-0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杨洪云:当时的价位70万羽就是2000多万的产值,加上蛋鸡,蛋鸡一年有个400万的产值,是2500万的产值。比我内地多了多少倍啊。

    然而要办养鸡场就要将鸡苗运进西藏。鸡苗必须在出壳后36个小时之内饮水进食。从四川到林芝开车至少要三天,这样鸡苗就会死在路上。于是通 航成为杨洪云到西藏创业的必要条件。没想到杨洪云这一等就是4年;让他更没想到的是,林芝年70万只的市场容量竟是一个虚假的信息。

    2006年9月的一天,正在家里看电视的杨洪云突然激动起来,因为林芝要通航了!

    杨洪云:林芝机场9月8号要开航,我就说我要到林芝去了,考察一下。如果说行的话,我就到林芝去发展。

    杨洪云当天晚上就买了机票,9月8号就坐了通航的第一班飞机飞到林芝。一下飞机,他就直奔农贸市场,询问当地的养鸡情况,而结果让他欣喜若 狂。

    杨洪云:林芝当时存栏超不出3000只,整个林芝的养殖这一块。

    记者:那了解到这个情况你心里高不高兴。

    杨洪云:肯定高兴啊,这里就有我的空间了,就有我发展的空间了,有我来大干一番的空间了。

    整个林芝地区的存栏只有3000只,而需求量有70万只,这意味着杨洪云只要养出鸡就能够大赚一笔。

 

    杨洪云:如果是70万只满足的话,一年要赚200万。

    为了把握商机,杨洪云开始争分夺秒的实现他的财富梦想。9月8号进藏,9月18号,杨洪云就在林芝机场旁边租了300亩地,9月23号,第 一批3000只小鸡苗空运到了林芝,这期间,杨洪云只用了十五天的时间。而当时,农场里连根电都没有。

    杨洪云风风火火的办养鸡场,当地的居民却以沉默观看着杨洪云的热情。

    普穷:我觉得行不行,还不好说。

    大边巴:杨总你们养一点猪啊,顺便养一点猪。这个意思是什么呢,鸡养不成的话,那这个猪可以养啊。

    嘎路:规模养殖难度非常大。

    本来要养鸡,农民却要劝他养猪,似乎话里还有话。这么大的一个市场,真的从来没有人注意到吗?那个虚假的致富信息,就像设置在他事业道路上 的一个泥潭,杨洪云正在不知不觉的一步步陷进去。

 

    2006年6月23号,杨洪云将第一批小鸡苗运到了林芝,把老婆孩子留在四川,独自一人上西藏创业。然而没过几天,跟着他一起来西藏的技术 员高能强就发现问题。

    高能强:这个鸡就跟一般的不一样,一般的肚子捏来就是软的,这个鸡捏起来就是,说不清楚什么感觉,反正就是怪怪的。

    渐渐的这种情况越来越多,3000只鸡,几乎死了一半,基本上都是大肚子,肚子里还有水。

    杨洪云养鸡十几年的经验,在这里居然失效了,他从没见过这种病,为了弄清原因,杨洪云就把鸡拿来解剖。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