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杨洪云养鸡一条错误信息引发的千万财富(9月6日21:17)

鏃堕棿:2010-09-0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杨洪云:品种是比较好,但是它的量太小了,如果你要选种的话有点难。

    记者:种太少。

    杨洪云:对,就是那个拉萨白鸡。还有一个,这个高原,选种比较麻烦一点,技术不到位。

   此时,租地,工人工资,建鸡舍,进鸡苗,杨洪云已经投入了30多万,养了一年多鸡,却一分钱没进账。回去,十几年的血汗钱全部赔了个干净;不 回去,这个死亡率这么高的怪病实在是让人望而生畏。进退两难,杨洪云不禁后悔自己最初的决定。

    杨洪云:还是后悔,如果还让我选择,我不会来。因为在家里面也不是说过不去,也过得去了,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为什么跑这么远的地方这么艰苦 的地方,家里面都照顾不了,爷爷去世了都抽不出时间回家。这种没有语言能够形容当时的心。

    然而这时候放弃,不仅财富梦是水中捞月,自己还要背负巨额债务。既然回四川也是从零开始,在西藏也是从零开始,而在西藏如果解决了这个鸡病 问题,杨洪云就能一招制敌,成为当地鸡业的龙头老大,回了四川,自己最多也只能勉强维持生机,两下一比较,杨洪云决定咬咬牙继续撑下去。

    然而这么多人都没能解决的难题,杨洪云凭一己之力能够解决吗?即使解决了,当他意识到,自己所做的努力,和那个把他引入西藏的致富信息并不 吻合的时候,他又将如何应对呢?

    2007年12月,已经被怪病折磨了一年的杨洪云,终于弄明白鸡大批量死亡的原因,让他没想到的是,鸡竟然也闹高原反应。

 

    杨洪云:高原缺氧,肺里面,肺积水,胸腔里面就全部积水了。积水了以后它就是,如果按照内地的饲养标准的话,一个礼拜就开始出现腹水,40 天到60天这个阶段,鸡的腹水是特别严重的。

    这个在平原根本就不会出现的问题,在这里却险些藏送了他的事业。于是杨洪云用不同的营养标准来做实验。他发现,鸡在四十天左右是最容易得怪 病的,这个阶段是鸡生长最快的时候,耗氧量也最大,而在这个阶段降低营养,控制鸡的生长速度,就能降低耗氧量,避免鸡高原缺氧。

    2008年1月,杨洪云用巨大代价养出的一批鸡终于能上市了,他欣喜若狂,似乎看到林芝地区70万只的年销售量,为他带来的巨大财富。然 而,让杨洪云没想到的是,这年70万只的销售量竟是一个虚假的信息,他辛辛苦苦养出来的鸡卖不出去了。

    杨洪云:实际销售只有十多万只。所以说,没有达到预想那么多。我每天要出800只鸡,但是经销商每天跟我定的数量都不会超出800只鸡,都 是,就是500只左右。

    预计70万只的市场需求,实际消耗量却只有10几万只,市场一下子缩水了60%,这意味着每天出栏的鸡几乎有一半卖不出去。当初养鸡场的规 模是按70万只的规模设计的,如果只生产10万只,那就没必要到这儿来养鸡了。

 

    杨洪云急得想热锅上的蚂蚁,整天打电话请经销商来拉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