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娃娃鱼养殖山洞里的财富秘密(9月9日21:17)

鏃堕棿:2010-09-0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他是村里公认的有钱人,4年前,他莫名其妙地一头钻进深山,用全部积蓄挖出一个200米深的大山洞。他这么做到底是为了什么?花100多万挖山洞又能换来什么?4年以后,那个山洞里的秘密揭晓,他不仅创造了上千万资产,而且让一个美丽的传说变成了现实。

 

    浙江省安吉市的储茂清原本在城里开了家饭店,而且自己还有一手做根雕的好手艺,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可是4年前,他突然关掉了城里的生意, 拿出全部积蓄100多万元,一头扎进深山,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在山上挖出了一座200米深的山洞。他挖这个山洞要干什么?这个山洞里隐藏着什么财富秘密 呢?

 

 

 

    浙江省安吉市龙王山自然保护区,竹林茂密、人迹罕至。然而,在距离山外八公里的一条的大峡谷里,会看到这么一座孤零零的房子,鲜为人知的是,房子的背后居然有一个神秘的山洞。

    这个人就是山洞的主人,4年来他大部分时间在这里度过。洞内没有手机信号,陪伴他的只有这些永远不会出声的石头,以及头顶上一些时不时就会吓人一跳的动物。

    储茂清:这个东西是蝙蝠,我们洞里非常多,它大概是怀孕了,不然的话听到灯光有声音的话它早就飞了。

    在外人眼里这个阴凉漆黑的山洞看不出有什么用处,而对储茂清来说,山洞却寄托着他的财富梦想,为了这个梦想,他不惜放弃城里顺风顺水的生意。那么,这个山洞里究竟隐藏着什么样的财富秘密呢?

    储茂清是龙王山脚下的长潭村农民。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他和妻子一同前往40公里外的安吉县城打拼,一边做根雕生意,一边经营饭店,十五 六年下来,不仅有了房有了车,而且积累了将近200万元。然而,到了2006年,储茂清突然放弃了城里的生意,决定把家搬回村里。

 

    奇怪的是,自打回村以后他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不停的往龙王山里跑,每天在大山深处一个废弃了几十年的矿口测量水温。有一天,储茂清向妻子说了自己的打算,原来他放弃了城里赚钱的生意,居然是想回来利用废弃矿口挖一座山洞。

    妻子凌美林:我们那个时候大概将近200万吧,有了这笔钱么,我觉得没必要去挖这个山洞,我觉得什么事情都可以做。

    2006年初夏的一天,储茂清不顾妻子的反对,带着施工人员,一头消失在茫茫深山。放着城里好好的生意不做,反而要去深山挖洞,对于他的这种举动,大家都觉得莫名其妙。

    村民:我们都在想,他挖这个洞干什么,那个里面有什么,没什么东西可挖,挖开就是那个石块,花的绿的白的什么都有的。

    村民:他挖出来这个石头不是花花绿绿的吗,我以为他开矿了。

 

    村民:他老婆是开饭店,他自己是搞根雕,搞那个树根根雕了,生意很好的,那我们就奇怪了,山洞山上有什么东西了,干吗要去挖这个山洞是不是。

    村民:假如我有100万,200万的话,我才不会去挖那个山洞呢,有这么多钱的话我可以开个饭店呀。

    那个废弃矿井有不成形的100多米深,储茂清打算挖到200米。尽管弃矿能给他节省不少成本,下来仍然得100多万。妻子一算账,先来了个釜底抽薪。

    妻子:什么都甩掉,什么都不干,一个人就坚决要搞这个,坚决要挖这个山洞,随你怎么反对没有用,我就故意把这个存折,我藏起来的,我不给他钱,看他怎么办。

    储茂清:没办法,后来我一想,既然做这个事,没这笔钱也不行,家里就在到处找,我也找了很长时间,后来终于发现她把存折夹在一本书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