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孙甚林养猪拿22.8亿元去养猪的房地产商(9月10日21:17)

鏃堕棿:2010-09-1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孙甚林曾四次创业,每一次都选择了不同的行业,他总能准确地判断市场,创造亿万财富。2007年,究竟是什么商机,孙甚林要拿22.8亿元去养猪?一个从来没有涉足过养猪行业的人,刚入行不到三年就能盈利。他如何能在养猪市场游刃有余?他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

 

    重庆市的商会会长孙甚林可是一位经商高手,他先后投资过的汽车配件、房地产、酒店和教育四个不同项目,每一个项目都给了他惊人的财富回报。 2007年,孙甚林又看上了一个他从来没有经营过的项目——生猪养殖,并在一片非议声中决定拿出22.8亿元来投资。生猪养殖产业中究竟有什么商机,这位 经商高手为什么要拿出22.8亿元来投资呢?

   2007年底,在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和畜牧行业里,重庆的孙甚林都可以称得上是一位新闻人物。这原因就是他要拿出22.8亿元去养猪。

    孙甚林:我的理想,就是在重庆市我要建造一个生猪王国,让它迅速繁殖,成长,壮大,然后到几年之后我就要成为一个年出栏上百万头的生猪,上百个亿的产业的一个大企业。

    孙甚林是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商会会长,他在重庆同时拥有房地产、教育和酒店等产业,企业资产超过28亿元。

    生猪养殖和孙甚林以前经营的项目毫不沾边,也是一个完全陌生的新项目。孙甚林究竟看上了生猪产业中的什么商机,他为什么要拿出22.8亿元去投资养猪呢?

    这里是通往孙甚林养猪场的公路,重庆市区距离养猪场所在的涪陵区新妙镇有150多公里,我们的汽车一共行驶了3个多小时。

    据新妙镇政府领导向记者介绍,为了孙甚林养猪场的防疫,当地政府还做出了一项特殊的规定。

 

    副镇长:凡是在这个原种场周围五公里的地方,不允许再有大型的养猪场,农民在他的周围也不允许有大规模的养殖,因为这个原种场的猪价值太昂贵了。

    孙甚林养的猪,究竟有多昂贵?为什么周围五公里,还不允许再建大规模养猪场。

    带着疑问,我们记者的车继续前行,在经过了几道山路后,终于到了养猪场的门前。

    孙甚林的这个养猪场建在大山底下,猪场周围都用铁丝网围着,安全工作做的非常严密,从不让外人进入。

    村干部:一般情况老百姓纯粹进去不到,除了有其他什么事情以外,特殊情况才进去,也没哪个看到他们的猪。

    孙甚林养猪场的防疫要求非常严格,记者进入采访,不但要全身消毒隔离24小时,而且隔离期间还不允许吃养猪场外的猪肉。

 

    种猪场负责人:有一些病毒对人来说它是安全的,但是对猪来说,它就不安全。通过到我们猪舍里面去谈话,都可以带进去病毒。

    防疫严密的养猪场里,养得猪究竟有什么与众不同?孙甚林究竟看重了生猪产业中的什么商机,为什么要拿出22.8亿元来投资?用22.8亿元,又如何去经营生猪养殖这个陌生的项目呢?

    2007年底是重庆房地产生意最为火爆的时候,重庆晨报报道财经的首席记者聂玉虎对此深有感受。

    晨报首席记者:我当时写了稿子的,就当时一天最多可以卖1000多套,成交量放大了三到五倍,而且价格每天都在涨,一天早上的价格和晚上的价格可能都不一样。

    在房地产行业兴盛的时候,很多房地产企业把资金都用在购买土地,盖房赚钱上。而孙甚林在这时看到的却是重庆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的危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