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陈耀祥的牛羊养殖房地产商在偏僻山村的财富发现(2010.9.

鏃堕棿:2010-10-0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2003年春节,陈耀祥带着家人回乡探亲,他发现阔别多年,家乡的面貌并没有太大改变,村民生活仍然不富裕,这刺痛了他的心。返回兰州的当天下起了鹅毛大雪,他担心车开不出山,可是出门一看,眼前的景象让他惊呆了。

    陈耀祥:“路扫得很干净,我想是不是别的人家或者什么把门口扫了,我往上走路扫得越干净。”

    原来乡亲们得知陈耀祥要走,就自发为他扫雪,从村子一直扫到山梁上的公路,扫了足足2公里长。

    村民:“我们都给他扫雪,因为是人事关系特别好,人情好在这里。”

    村民:“都是我们的乡亲,他出外了回一趟家,我们都去。”

    不光如此,很多乡亲还拿着粉条土豆等特产,赶到山梁上来送陈耀祥,乡亲们的质朴和真情让他非常感动。

    陈耀祥:“就在那一刹那之间,我的眼泪哗哗就出来了,我心里默默有一种感觉,必须做出一点事情,必须给这样的一个乡情给一种回报。”

 

    当时兰州市的房地产业竞争激烈,可开发项目少,陈耀祥考虑能不能回到家乡创业,既发展自己的事业,也带动乡亲一起致富呢?2005年他决定 投资2个亿,到陇西县养牛养羊,这个消息震惊了当地百姓,因为在他们看来这根本是不赚钱的事。当地养牛养羊的农户很多,但规模都不大,养的也都是当地品 种。

    陇西县双泉乡副乡长:“羊是产肉少品质是比较差,市场上的价值比较低,牛是主要是役畜,用来耕地,它这个肉质品质方面不行。”

    投资2个亿,原来不过是养牛养羊,当地人不理解,陈耀祥的朋友也很诧异,陈耀祥一向判断准确,为什么这次非要干不赚钱的事,难道仅仅只是为了回报家乡吗?

    陈耀祥的朋友:“商人他是以赚钱为目的,我们本来从小就是农村长大的,小的时候就开始放羊,你现在回去又养羊有什么意思呢?”

    陈耀祥的朋友:“大家议论就是觉得这个人把钱不赚,这是什么沽名钓誉,或者是不是傻了,都有这么想。”

 

    别人的议论陈耀祥不管不顾,他在陇西县首阳村建起了养殖基地,招来了一批技术员,不光自己养,还时常到农户家帮忙指导技术。每次下乡他都自带干粮,这个习惯一直保留到现在。

    陈耀祥:“我说我做这个技术好得很,自制的三明治。”

    记者:“我看你下乡还自带食品?”

    陈耀祥:“来不及,要不就是时间赶不上趟,要不就是找不着吃饭的地方。”

    记者:“带着比较保险?”

    陈耀祥:“比较保险,今天我们还机会好,这地方能喝杯开水,有时候开水也来不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