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沈明国的泥鳅养殖榜样20强(4)一个打工仔的两个一千万(10

鏃堕棿:2010-10-1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高考落榜后只揣着200块钱到福建打工,8年就赚到了1000万元,接着打工他仍然可以挣高薪做高管,但一个潜在的商机让他毅然辞职返乡创业,仅仅三年过后,又赚到了人生的第二个1000万。沈明国外出打工时经历了什么?他发现的又是一个什么赚钱的行业?

 

    2006年,四川邛崃市招商引资时,一个叫沈明国的年轻老板要自己投资1000万,在当地建一个养殖场。这个年轻的老板就是本地的一个农 民,投资的1000万是8年打工挣来的。仅仅3年过后,他用这1000万又赚到了人生的第二个1000万。沈明国外出打工时经历了什么?他发现的又是一个 什么赚钱的行业?

 

 

    2006年,四川省邛崃市为了发展经济,开始对外招商引资,不久,一个年轻的老板就出现了。当时这个年轻人手上带着金链子、大钻戒,开着豪华车,一副财大 气粗的样子,这个人就是沈明国,开口就要投资一千万,并且不需要任何贷款,一千万在当地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这让负责招商的同志很兴奋。

    政府办公楼在2008年地震之后需要重新改造,记者在一处居民楼改建的临时办公地点找到了当年负责招商引资的李平。

    李平:在邛崃这个地方,在农业项目上有这么大规模的投资,还比较少见的,所以我们对这个项目很重视。

    招商引资刚刚开始就来了沈明国这样的投资人,李平心中高兴。但是高兴劲儿还没过去,一个消息就让他心里猛地一沉。

    李平:听说是一个打工的,怎么会投入这么大。

    李平听到的消息是,看上去财大气粗的沈明国就是四川人,老家离邛崃也没有多远,他从小在村里长大,没读过什么书,之后跑到福建去打工了,现在是刚刚回来,这让李平心存疑虑,因为当地外出打工的人不少,回家之后能盖房子娶媳妇,就算混得好的了。

 

    村民熊培军:在外面节约一点,混得好一点的,是那样的,回来建房子,娶媳妇,就这样。

    村民熊述容:赶快建房子,娶媳妇回家,要不人就会光棍了,是这样的。

    李平不愿意放弃沈明国的投资项目,又怕上当受骗,为了慎重起见,他悄悄地开始对沈明国进行调查,甚至去了沈明国在福建打工所在的公司。

    李平:带着一些疑问,我们就到福建,他的基地去考察。

    沈明国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一个农民工真的可以挣到1000万,如果真是有这么高的收入,他为什么要来到邛崃呢?

    沈明国是四川省大竹县人,这就是沈明国家的老房子,当时,家里经济条件不好,但是沈明国的学习成绩,一直让家里人非常骄傲。

 

    村民袁富国:学习很好的,在班上还是班长。

    村民沈茂仕:无论在区上,还是在县上,基本上都是第一名。

    村民熊述容:我还叫我的儿子向他学。

    沈明国的母亲盼着儿子可以考上大学,从此跳出农门,过上好日子。但是自己又没读过什么书,家里也没钱,不知道做怎么才能帮助儿子。在高考前,沈明国的母亲 终于给儿子帮上了一次忙,她听到了一个办法,这个办法就是让沈明国带上一只鸡去高考,这样做考上大学的希望会更大。

    母亲朱汉立:他们说这样才能考得好,考得上,农村人都相信那个迷信。

    沈明国高考要从家赶到县城去,考试的前一天晚上,就要住到县里的招待所,母亲特意借了一只公鸡,让沈明国带上,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把鸡放到床下面,一是鸡和吉利谐音,二是金鸡啼鸣和金榜题名只有一字之差,也就是图个大吉大利、金榜题名!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