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严琦的餐饮传奇榜样20强(18)餐饮传奇是怎么炼成的(2010.

鏃堕棿:2010-11-0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2010年9月23日,严琦在这条街上刚一露面,很多人马上就注意到了她。

    几个热情的过路人干脆停下来,上去拉她合影。

    记者:你怎么知道她是严琦的?通过哪个途径知道的?

    市民:报上,电视上都有她的一些专访。

    记者:她在你们当地有名气吗?

    市民:那是肯定的,尤其主要是在餐饮这一方面,名气相当杠杠的。

    市民:重庆人没有没吃过她的东西的,我觉得应该是这样。

    记者:名气大吗?我们刚到这边,不知道她的名气什么样。

    市民:名气很大,重庆人你问一个陶然居谁都知道的。

    在重庆,严琦绝对是个名人。她从一个只有五张桌子的小餐馆起家,数年之间就积累起了上亿元的财富。如今,她在全国开了90多家店,年销售额达到22个亿,财富积累的速度既让人震惊,又让人感觉非常神秘。

 

    市民:因为我觉得我小的时候吧,她那个店还不是很大,但是慢慢慢慢我觉得感觉就陪伴我从童年到现在吧,就是特起发展的,特神速。

    记者:大伙儿都在猜怎么弄的?

    市民:对,就是弄不明白,要严琦给我们透露一点。

    市民:我觉得肯定是那个,一个是赶上了好的发展时候,然后抓住了某些机遇。

    记者:抓住某些机遇,能说细点,什么机遇?

    市民:如果我搞得清楚的话我已经发了。你搞清楚了吗?

    记者:我没搞清楚。

    市民:你搞清楚了告诉我。

    很多人都在追问或者探寻,严琦的财富为什么能积累得那么快。于是,有关财富背后的秘密就有了各种版本,在流传的过程中或添油加醋,或变形走样,更让严琦的创富经历显得传奇。

 

    然而,在重庆市郊的白市驿镇,我们正巧碰到的这位阿姨可不那么看。在她的印象里,严琦就是一个普通寻常的人。最初开的饭店很小,不客气的说甚至些寒酸。

    居民:几张桌子,两三张桌子。

    记者:严琦以前长啥样?刚开始认识她的时候,她那个时候什么样?

    居民:这个怎么说呀,还是朴素,跟那些客人添饭,端菜这些都端的。

    这就是严琦当初经营的小饭馆,开在阿姨家的隔壁,可以说是在阿姨眼皮底下发展起来的。在阿姨看来,严琦没什么传奇的故事,相反有些事情还很丢面子。

    居民:最先的时候说的话,桌子没有多的,她开始有客人来的话,来我们这些老百姓借桌子来起家,来吃饭,我跟你说,最先那个擀面棒都没有的,我们还是笑得慌,跟我来借那个擀面棒都擀了有两年。

    老人到现在还在记着借给严琦擀面杖的事,可是她只能在媒体上看见严琦,平时基本碰不到她了。在老人看来,严琦就是一个普通的女人,她怎么摇身一变就成了广为人知的传奇人物了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