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张忠伟养鸭榜样20强(20)一个打工仔的财富裂变(11月5日21

鏃堕棿:2010-11-0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当时,杨小妮对张忠伟十分欣赏,而这悄然而至的爱情,把张忠伟吓了一跳。

    张忠伟:“因为毕竟我是从农村来的,而且他们在做生意,我就一个很简单,就是从乡下来的,这种毛头小子,她怎么能看上你呢。”

    看上自己的竟然是老板的女儿,身份的差异,让张忠伟对这份情感躲躲闪闪,但对杨小妮的爱意却在心里慢慢滋生。1995年,张忠伟和杨小妮结婚了,沉浸在幸福中的张忠伟对岳父一家心存感恩,也为他日后创造财富埋下了种子。

    张忠伟:“岳父能把女儿嫁给我,在做梦,不可能的,当时事实真的是这样以后,心里就有很大的抱负,来报答他对我的这片用心。”

    张忠伟更加努力的工作,跟随岳父跑销售,学经商。2000年,随着瘦肉型猪的推广,猪的板油越来越少,张忠伟被派往全国各地寻找原料。在山 东省的临朐县,张忠伟时常看见满载着鸭子的货车排队驶过,出于好奇,他跟着运鸭车来到加工厂,厂长毫不避讳的告诉张忠伟,这些鸭子经过屠宰冷冻后,销售利 润可观。

    张忠伟:“当时他就说,我是没有钱,资金不大,如果我有钱,再把厂扩大的话,我一天也能生产几万只,这个量,一天几万只就是几十吨,我就想这几十吨的鸭子要都少人来吃,当时我就觉得好像不怎么现实。”

 

    张忠伟在马路上蹲守了3天,看到运鸭子的车经过,就跟上去打听,而答案如出一辙。张忠伟意识到了其中的商业价值,先后对河南、四川等地的肉鸭市场考察,一次吃火锅的经历,更加让张忠伟坚定了自己的判断。

    张忠伟:“而在山东没有火锅很火,需求量很大的生鲜市场,所以他们还要把这些副产物冻好,冻好以后就产生了人工工资,电费,包装,还有运输,当时两者一比较,我还是觉得四川的发展大有潜力。”

    四川省吃火锅离不开鸭肠、鸭血等鸭的副产物,是鸭产品的主要消费地区,而当时,这里的老百姓却并不敢大量养殖鸭子。

    养殖户:“以往拿去卖,十只二三十只你怎么卖,不好卖。”

    养殖户:“销量不好,关键是没有销路。”

    崇州市副市长刘荣华:“靠这种小市场消化的话,还是很少的一部分,要真正的变成消费市场的话,还是要靠有一定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来带动。”

 

    这里是成都市最大的冷冻食品交易市场,张忠伟当时在这考察发现,四川省内没有上规模的肉鸭加工企业,他决定抓住机遇,迅速占领这片没有开发的处女地,他感觉报答岳父的机会来了,而岳父却并不看好肉鸭产业,勉强答应拿给张忠伟一笔钱。

    岳父杨加志:“准备拿100万出来给他亏,投50万,再50万,亏了就再不能做了,我跟他说这样以后就一分钱就拿不到了,下逐客令了。”

    2001年初,张忠伟在距离成都市30公里远的崇州开办了一家肉鸭加工作坊,这里就是创业之初的厂房,谁也不会想到,张忠伟靠这间下雨都会漏水的小作坊起家,竟然在9年后创造出年销售额突破十亿元的财富奇迹,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张忠伟采用预付定金,出栏包回收的方式发展养殖户。那段日子,他即是老板也是员工,每天忙的只睡3个小时。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